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予夺】相性100问(51-100)


【靳予×白夺   相性50问+彩蛋15问】


—————————正文分割—————————

本章8k,前半部分指路合集前篇。

部分问题有补充,予夺十分配合采访,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51.喜欢对方留哪种发型?

白夺:现在这样有刘海的就很好看,靳予不笑的时候线条太冷了,发型需要温柔些。

靳予:小夺留寸头很帅,真的很帅。


砚/山:请靳总形容一下留寸头的小白!

靳予:又野又漂亮,笑起来生动且张扬,安静或者哭的时候又美得不可方物。

靳予:可是他好像不是很愿意留。

白夺:太麻烦了,两三周就要修一次。


砚/山:靳总,什么也别说了,学学怎么理发。


52.喜欢对方穿什么衣服?

白夺:修身高领毛衫,棉质家居服。

靳予:我的衣服。

白夺:?


靳予(笑笑后正色):小夺穿衬衫很好看,可是他好像也不是很愿意穿。

白夺:那是因为靳予往往只允许我穿衬衫。


砚/山(喝水呛住):咳!白小夺,犯规了!


53.身上有什么胎记或者疤痕吗?

白夺:没有胎记,手肘有疤,不明显,当年车祸留下的。

靳予(一边说一边望向白夺):没有胎记,好像也没有疤?

白夺:都没有,他身上很干净。


54.对方最喜欢吃什么菜或者点心?另一个人现在会做这道菜或者点心了吗?

白夺:靳予喜欢喝各种汤,他喜欢的不喜欢的我现在应该都会做。

靳予:小夺喜欢吃芝士挞和冰淇淋蛋糕,我有尝试做过……但是成品似乎有点一言难尽。


55.最喜欢对方烧的一道菜?

白夺:靳予最近做的糖醋排骨相当不错,别的不说,至少他很敢放糖。

靳予:珍珠糯米丸子和松鼠鳜鱼,玉米排骨汤和高烧山药,柠檬鸡和糖醋藕片也很好吃,还有……


砚/山:靳总!打住!不用报菜名了!


56.手机里有没有最喜欢对方的一张照片?或许偷拍也可?

白夺:是白锐偷拍后发给我的,照片里我们坐在阳台上,我拿着逗猫棒和棉花糖玩的正欢,靳予拿起一杯冷饮刚好送到我嘴边。

靳予:有一次小夺去机场接我,我一出站就看到他在熙攘的人群中间弯着眼睛对我笑,忍不住把那一幕拍了下来,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心动。


57.约会时对方迟到会怎么办?

白夺:确认一下他的迟到原因,然后等他。

靳予:一样,如果是因为不可抗力迟到还会问一下是否需要帮忙。


砚/山:如果就是因为对方没有规划好时间这种无关痛痒的小事?

白夺(笑):让他哄我。

靳予(笑):规划不好时间的小朋友要摁在腿上揍。


58.假如两人吵架了谁哄谁?

白夺:谁错谁哄,没有谁对谁错就会各自冷静。

靳予:率先冷静下来的人会尝试破冰。


59.分享一下对方破冰的方式叭!

白夺:递糖。

靳予:垂着眼睛喊我名字。


60.不小心惹对方生气了怎么哄?

白夺:认错,交出自己。

靳予:道歉,询问让不让抱,让的话说明问题不大,不让就……继续道歉。


砚/山:好家伙靳总你这么绅士的嘛,不让抱难道不应该不由分说把人锁进怀里?

靳予:小夺在这方面很少口是心非,所以如果他不让抱就是真的在生气,这种时候我认为还是抛开花里胡哨的感情攻势、专心解决问题比较好。


61.所以对方生气时你都会想些什么?

白夺:首先会想自己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没有考虑周全。

白夺:然后不管想没想明白都会先去尝试抱抱他。

靳予:会想他为什么生气,该解释还是安抚。

靳予:当然,在情况不严重的时候也会觉得他生起气来有点可爱,想逗他。


62.那么问题来了,对方让你最生气的一次是?

白夺:赌了一个风险系数很高的项目,对方公司有问题,害得靳予差点被牵连。

靳予:重新失眠的时候不告诉我,每天自己往阳台上跑。


砚/山:为什么重新失眠?

白夺:因为努力了很久也没办法纠正自己依赖伤痕的扭曲心理


63.描述一下,除了闹分手以外,吵架/冷战最凶的一次。

白夺:就是刚刚提到的,靳予给过我无数次机会坦白或示弱,然而我没有。

靳予:当时小夺的状态时好时坏,经常前一天刚刚对伤痕释然,第二天又陷入深不见底的恐慌,到后来我们都很焦虑,一说话就忍不住要吵架。

白夺:所以最后我们干脆不说话了。


砚/山:谁先低的头?

白夺:我。

白夺:他什么都没做错,想低头也没有理由。


砚/山:低头之后呢?

靳予:我踩着他的痛点把人狠狠训了一通,重话说了一箩筐。

白夺:结果最后他自己先红了眼眶。


砚/山(斟酌措辞):唔……

白夺:没事,都过去了。

靳予:继续问吧。


64.对方有什么幼(ke)稚(ai)的行为?

白夺:靳予有个小号,专门负责在我的画师博下面尖叫打call。

靳予:攒糖纸,已经攒了满满两盒了。


65.请分享一下印象中对方最耀眼的时刻。

白夺:靳予曾被某个竞争对手抢过一个很大的项目,三年后两人再次对上,我亲眼看着靳予连续半年高强度工作步步谨慎,最终让对方输得心服口服。

靳予:吴笙家游戏公测后的庆功宴,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与工作伙伴相处的小夺,穿正装,打领带,游刃有余,有不俗的谈吐和气质,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得到。


66.给你俩一天假腻在一起,会做什么?

白夺:看心情做想做的事,一起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做点好吃的之类。

靳予:听小夺的。


67.有没有为对方吃过醋?

白夺:有,比如某些不知名的陌生人,当着我的面往靳予身上贴是不是不太合适,哪怕是因为喝了酒闹着玩也不合适。

靳予:有,那个追求者竟然敢把表白礼物寄到家里?包裹还写我的名字?


砚/山:来来来,靳总展开讲讲。

靳予:小夺的同事,知道我们在一起,也见过我,依然大张旗鼓地追求,将小夺送给他的一个艺术盘加工后又送了回来,电话留的是小夺的,名字留的却是我的,小夺接我下班回来后顺路拿包裹,他在开车就把盒子给我让我拆。

靳予:结果我拆开发现里面是一个他俩一起完成的艺术盘。


砚/山(擦冷汗):所以小白为什么要送他艺术盘?

白夺:同事间有时候会互送晋升礼物,我当礼尚往来,他却借题发挥。


砚/山:那……对方吃醋时有什么表现?

白夺:会变得很凶,极少数情况喊停也没有用,还会命令我重复说一些东西。

靳予:冷脸不说话,眼角发红,手指冰凉。


砚/山:表白礼物寄到家里那次是极少数情况吗?

白夺(叹气):是,那天我是被他从车库架回家的,第二天根本起不来,甚至不太能说话。


砚/山:现在事情解决了吗?最终出面解决问题的人是?

白夺:解决了,是我。


68.到目前为止,记忆中最难忘的场景是什么?

白夺:他单膝跪地替我戴上戒指。

靳予:他固执又小心地站在俱乐部的屏风前。


69.遇见后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白夺:不够坦诚。

靳予:第一次见到白锐那天晚上不够冷静,逼小夺在那样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剖开了自己的伤口。


70.对方做什么会让你没辙?

白夺:示弱。

靳予:逞强。


71.靳予有喝醉过吗?喝醉了是什么样子?

白夺:有,喝醉后很乖,让说什么就说什么,让做什么就做什么。

靳予(无辜):我没喝醉的时候也是这样。

白夺:但是会很粘人,我煮醒酒汤他都要挂在我身上不肯进屋的那种。

白夺:还会心血来潮非要验证自己的家庭地位,抓着棉花糖不放人家走。

靳予:……

白夺:不过我希望他喝醉的次数少一点,因为醉酒真的很难受。


72.印象最深的对方生过的一场病?

白夺:有一年冬天靳予突然发烧,凌晨烧到快四十度,并且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把我吓得不轻。

靳予:小夺倒是不怎么生病,但他咳嗽起来真的非常不容易好,吃药挂水都没用,至少两个月才能彻底好转,他说自己一直这样习惯了,但我每次都很发愁。


73.有哪一次最心疼对方?

白夺:我们刚和好的第一个周末,我睡不踏实所以醒的很早,靳予早晨睡醒后看到我猛地一愣,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十分迷茫,好像不确定看到我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下一秒他若无其事地翻了个身躺平伸懒腰,眯着眼睛冲我笑,可我差点当场落荒而逃。

靳予:每一年小夺母亲的祭日,我都很心疼他。


靳予(沉默片刻后轻笑):不过宝贝儿,你未免也太敏锐了。


74.哪一瞬间在对方身上发现了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

白夺:靳予在夜深人静时的专注,以及在晨光熹微时的无邪,都是只有我才能看到的美好。

靳予:很多个瞬间,每当我以为这一刻就是小夺最动人的模样时,他总能在下一刻给我新的惊喜。


75.请两位用一对反义词形容一下自己。

白夺:胆怯和无畏。

靳予:疏离和体贴。


76.再用一对反义词形容一下对方?

白夺:柔软和锋利。

靳予:挣扎和坚定。


77.最想在对方身上加一件什么样的装饰?

白夺:想看靳予戴金丝眼镜。

靳予:我总觉得小夺手腕或者脚踝上系红绳会很有感觉。


78.关于想要两个人一起完成的愿望和目标?

白夺:双人蹦极,两个人一起去潜水,目标的话……想和他走到暮年白头。

靳予:想和小夺漫无目的四处旅行。


79.有没有什么很想和对方一起去看的风景?

白夺:想去看极光。

靳予:想自驾去西藏。


80.有没有很想带对方去的地方?原因呢?

白夺:想带靳予去跑一下我年少轻狂时跑过的滨海车道,嗯……虽然无论说这句话还是落实这件事都很危险。

白夺:也不怕你们笑话,其实在飙车的大部分时间里我的内心都充满恐惧,我害怕失控,也害怕意外,害怕被别人超越,也害怕自己一骑绝尘,飙野车和正规赛车不同,是散漫嚣张且没有规则可言的,我有牵有挂,做不到将享乐与放纵排在第一位。

白夺:所以在速度没能快到解压以前,我经常会这样想——如果有个人在我身边就好了。

白夺:让我停下,或者陪我去死。


靳予没有接话,状似随意地握住了白夺的手。


靳予:南方某个无名海滩,是我小时候和父母旅行的时候吵着闹着非要去的,从那里看海别有一番风味,我还在海边一块又高又陡峭的礁石上刻过自己的名字,很幼稚,但我还是会时不时地想要回去看看,期待能够找到当年的痕迹。


砚/山(突然):靳总,你认为自己恋旧吗?

靳予:该恋的旧自然要恋。


81.原生家庭对于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白夺:挣不开也逃不脱的枷锁,剪不断理还乱的牵挂,无形的支柱,我永远无法与之和解,却在内心深处将其视为走投无路时的归宿。

靳予:生命最初的伊甸园,立于世的底气来源,永远无法拼凑完整的遗憾和绵延不绝思念。


82.不能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一直看着对方的眼睛,会更想哭还是更想笑?

白夺:可能笑着笑着会想哭吧。

靳予:如果他哭了我也会眼眶发热。


83.对对方还有隐瞒的事情吗?

白夺:……当年在宁杭的实践……那个被动是我有意支开的。

靳予:嗯?

白夺:为了制造我们相遇的巧合……

靳予:原来如此。

靳予:我对小夺没有隐瞒。


砚/山:关于小白刻意制造巧合这件事,靳总准备给孩子爱的抱抱还是拍拍?

靳予:都给。

靳予(看向白夺):不过这件事你是不是瞒我瞒的有点久?

白夺:我原本就没打算让你知道。

靳予:这时候倒是诚实。

靳予(笑):接下来十天肿着屁股睡觉吧。


白夺抬手掐了掐眉心,没有反驳,耳朵隐隐泛红。


砚/山:请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我想知道这个十天是指一次性拍到位,还是会平均到每个晚上?

靳予:每晚睡前。


砚/山:具体形式和数量方不方便透露?

白夺:板子和巴掌,数量不定。

靳予:打熟为止。


砚/山(意味深长):看样子这不是第一次嘛。

靳予:嗯,小打小闹的标准配置。


84.有什么还未完成的心愿?

白夺:只有暂时未完成的心愿,希望之前说过的那些在日后都能和靳予一同完成。

靳予:未完成的心愿很多,但是可以一样一样慢慢来。


砚/山:不行,你们这说了和没说一样,至少说一个。

白夺:想和外界连续失联一个月只和他在一起。

靳予:嗯,我也想。


85.说一个对方不知道的秘密?

白夺:靳予应该不知道吴总的妈妈经常给我发红包?因为阿姨不让我告诉他。

靳予:咳、我现在知道了,会继续装不知道的。

靳予:那说一个和小夺异曲同工的好了,白叔叔和白锐都很照顾我,尤其是工作方面。

白夺:?你们可别……

靳予(笑着打断):放心,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你以为白锐会为了我影响自身风评?


86.两位都有健身的习惯,说说最喜欢看对方做哪个动作?

白夺:俯卧撑。

靳予:他做什么动作都好看。


87.关于小白学做饭,小白等靳总尝时内心os,以及靳总尝完以后内心os。

白夺:期待他夸我。

靳予:我家小朋友果然是个天才。


88.如果可以灵魂互换,最想在哪个瞬间互穿呢?

白夺:睡觉的时候。

靳予:只要不是实践的时候都可以。


89.如果灵魂互穿,在那天最想做什么?

白夺(一本正经):切身感受一下靳总的一天。

靳予(一本正经):尝试所有小夺平时拒绝穿戴的东西,拍照。

白夺:???

白夺:靳总,你出大问题。


90.如果有机会穿越到对方小时候,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砚/山(补充):穿越的时候你们还是现在模样。

白夺:揉他,逗他玩。

靳予:宠他,保护他。


91.有机会穿越到对方青春期的时候又会做什么?

白夺:什么也不做,看他破茧。

靳予:让他停下,或者陪他去死。


白夺眼睫猛地一颤,与靳予十指相扣的手陡然用力,又飞快地安静下来。


92.假如对方会变小一天,这一天打算做什么?

白夺:给他做甜点,带他出去玩。

靳予:欺负孩子我还是比较在行的,我能换着花样欺负一整天。


砚/山:靳总,你果然出大问题。


93.两个人相遇前后的恋爱观有没有改变呢?

白夺:我之前没有恋爱观和婚姻观,真的,我从来没对谁生出过“想要在一起”的念头。

靳予:有,以前我的恋爱观自由且自我,不会想要浪费太多心力去经营一段关系,感情方面说的好听是潇洒,说的难听点就是渣,周到体贴,却很少主动去挽回什么。

靳予:实际上和小夺分手后我也没有主动挽回,但是他回来了,以诚恳且崭新的姿态。

靳予:所以现在的我会将他视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靳予不仅仅是靳予,也是白夺的靳予。


94.用一句话形容H时的对方?

白夺:又凶又温柔。

靳予:又乖又叛逆。


95.觉得实践或者这个圈子的意义?

白夺:没有特殊意义,二者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既不该被妖魔化,也没有圣洁到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步。

靳予:抱歉,我从来没有对实践或这个圈子赋予过太多意义,实践是一种满足自我需求的手段,圈子承载了我的喜好,给我带来了一段美好的邂逅,仅此而已。


96.有没有想要分手的瞬间?

予夺(异口同声):没有。


97.两位最想要的婚礼场景是怎样的?

白夺:好天气,亲朋好友都在。

靳予:希望将小夺画中的场景搬到现实。


98.觉得对方给自己人生带来的最大影响?

白夺:他让我重获新生。

靳予:他让我永有牵挂。


99.百年之后,是想同葬陵寝还是一起魂归大海?

靳予:同葬陵寝。

白夺:魂归大海。


砚/山:靳总竟然不想魂归大海?虽然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有点早,但是你们要不要统一一下意见?

靳予:我父母就是海葬,思念泛滥的时候曾疯狂责怪过他们,有的人需要某些看得见也摸得到的东西作为寄托,至少我是这样。


靳予:意见就不用统一了。

白夺:谁后走听谁的。


100.最后说一句最想对对方说的话叭!

白夺: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

靳予:谢谢你留在我的生命中。



彩蛋时间ฅฅ*


Q1:小白会考虑画一张结婚照吗?

白夺:画过了,现在在靳予床头摆着。

砚/山:风格写实还是抽象?

靳予:卡通。


Q2:靳总,从小到大一次都没有被拍过吗?

靳予:怎么可能,我看起来像那么听话的孩子吗?


砚/山:这位选手,请开始你的回忆。

靳予:五六岁的时候?好像是,我抓了一堆萤火虫在让它们在家里飞,闹得家里鸡飞狗跳,从我爸妈到司机管家都在别墅里抓虫子,我还死活不让用杀虫剂,非要让它们活着进门活着出门,于是那天家里整整热闹了六个小时,从晚上九点到凌晨三点。

靳予:气得我爸超水平发挥,抓完萤火虫以后喝了口水就来抓我。

靳予:但我挨打前一般是会跑的,除非动手的是我妈。

靳予:虽然还是很快会被抓住就是了。


砚/山:挨打的时候会哭嘛?

靳予:会啊,我爸袖子还没挽起来我就已经开始哭了,一边哭一边喊“妈妈救我”,如果我妈不来,我就一边哭一边说他们不爱我了,反正哭到惊天地泣鬼神,把我爸妈哭没脾气了就会停手。

白夺:对不起,有个问题的答案我想改一下。

白夺:如果靳予变小一天,我要揍他一顿试试。


砚/山:犯没犯过原则性错误?

靳予:初中分班考试按成绩,我和几个朋友想分到一起,于是我就带着一帮人半夜去办公室偷卷子,被勤勤恳恳加班的教导主任抓个正着。

靳予:被我爸一顿皮带抽到辗转反侧了一整晚,第二天都不敢沾凳子,还让我写检讨,不准有错别字。

靳予:但是他和我妈晚上会偷偷来看我。


Q3:小白对你男人恨不得从小学就开始谈恋爱有神马感想!!

白夺:就……生活还挺充实。


砚/山:对不起,我必须八卦一下,小白和靳予在一起后有没有遇到过狗血的前任问题?

白夺:算是没有?

砚/山:算是?

白夺:因为他处理事情很干脆,能在对方影响到我之前把问题解决掉。


Q4:请问恨不得从小学开始早恋的靳总有过几段情史?

靳予:不好意思,记不清了。

砚/山:嘶……这个答案难道不会让小白醋的更厉害?

靳予:……我真记不清了,不是话术。


Q5:小白是怎么保持身段这么稳的?有脆皮很想学艺。

白夺:我的疼痛阈值本身就不低,加上足够信任靳予,所以实践时很容易全情投入并沉浸其中。

白夺:这样一来就会变成享受疼痛,更何况靳予在节奏的掌控方面没得挑。


砚/山:如果不是实践而是惩戒?

白夺(垂眼笑笑):靳予太凶,我不敢躲。


Q6:对方做什么会让你忍不住翻白眼?

白夺:比如刚才回答灵魂互换那个问题的时候。

靳予:他让我翻白眼的时候。


砚/山(心服口服):好嘞,靳总赢了。


Q7:小白这么爱吃甜食,怎么保持身材?

白夺:运动健身,以及如果三餐按时吃,零食适量的话,其实不太会影响身材。

白夺:而且我的工作量其实蛮大的,很消耗精力。


Q8:微博有没有互关?会在微博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碎片或感悟吗?

靳予:有互关,不发动态。

白夺:画师博除了正常营业以外还会分享工作情况和生活碎片,私人博偶尔会发摸鱼的图和拍的比较满意的风景照。

白夺:不过现在似乎更像棉花糖的黑历史档案馆。


Q9:小白,如果不是Y的话,是不是永远不会去实践?

白夺:不是。

白夺:我承认,Y对我而言是特殊的存在,但在真正和靳予相处以前,他也不过是个被我擅自美化过的、不知道能不能称得上是朋友的人,我没必要为他守身一辈子不发展爱好。

白夺:不信你问靳予,如果分手后我们真的再无交集,他会不会退圈退的干干净净。


砚/山:靳总,问题来了?

靳予:不会。

靳予:如果分开的时间足够长,长到足以让我继续向前走,那么日后有了需求我大概还是会约实践。

靳予:毕竟小夺本身就没有和圈子绑定不是吗。

靳予:所以Y也没必要和圈子绑定。


Q10:遇到温柔可爱的美女姐姐搭讪一般怎么处理?

靳予:回应。

白夺:回应。


砚/山:小白认真的?

白夺:嗯。

靳予:他年轻的时候可比我玩的野多了,被人搭讪从来面不改色心不跳,比我习惯当人群焦点。


砚/山:那请问靳总,什么情况下小白会脸红心跳?

靳予:被我在耳边警告疯过头了回家要罚的时候。


Q11:小白,靳予投喂的糖里最喜欢吃哪一种?不许说因为是靳予给的就都喜欢。

白夺:白桃和荔枝的硬糖,还有酒心巧克力。


Q12:如果有一天你们俩进了一家黑店,非要你们纹纹身,不纹就不能走的那种,你们会选择纹什么,纹在哪里?

靳予:胸口,他的名字。

白夺(笑):我的答案应该不用说了?


砚/山:懂了,和靳予一样。


Q13:你们的安全词有跟没有一样,小白没有真的想停下的时候吗?

白夺:有,实践的时候会直接说,靳予一定会停。

白夺:惩戒的时候我说了不算,除非一开始就不认,否则认了就要挨完。


Q14:一秒之内快速说一句损对方的坏话!

白夺(语塞):……

靳予(轻松):现在这么乖是因为出格的话都留在晚上说了吗?


砚/山(失去思考能力):这……不算坏话吧……秀恩爱?


Q15:有沒有打算到国外领证?

白夺:暂时……没有吧。

靳予:这个打算随时可以有。


—————————分割线—————————

吵架是双方都生气,和只有一方生气不同,所以吵架闹矛盾时两人会选择冷静,只有一方生气时另一方会想方设法去哄。


实不相瞒现在我满脑子都是“让我停下,或者陪我去死”QWQ。


本章近8k,今天也是努力填坑的砚砚山山。


一百问到这里就结束啦,个别问题没有收录到,想知道的姐妹可以在前面征集贴敲我,再次感谢大家的积极提问【捧心】


下周的更新时间不出意外还是周日晚上。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特别感谢—————————

感谢各位宝贝的打赏,以下按打赏时间排序:

@Outsiderln @濯缨 @不知道不认识不是我 @种树 @一头钻进太太的草稿箱 

感谢喜欢与鼓励,祝食用愉快,天天开心事事顺遂♡


11 Jul 2021
 
评论(341)
 
热度(315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