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风云某】21


【“昼连,你怎么比我还会讨打。”】


—————————正文分割—————————


       “如何,事情办的可还顺利?”

       言韶与昼连并肩而行,不多时便已行至内院,两位少年身形相仿,被皎洁月光拉出平行的等长影子。

       “回公子话,调查一切顺利,结果也已经尽数上报舒将军。”

       分别许久,昼连见到言韶心中自然也是欣喜的,他跟在言韶身边回话,感觉数月未见,自家公子似是又长高了些。

       “谁问你军中之事。”

       听闻此言,言韶偏头一啧,就这样对上昼连明澈的眼:

       “我是问你,此行可有找到关于你出身或是父母的有用信息?”

       ——昼连自幼被人掳走当做死士培养,对于家庭与双亲的印象模糊非常,却从未放弃过寻亲问家的念头,言韶理解体谅,行军返程途中便总会找些理由打发他自由行动,几次之后舒问亭也看出了其中用意,再分派任务时也会尽可能地将其交给昼连。

       瞳孔因突如其来的对视微不可查地颤了一下,随后昼连浅淡笑笑表示收获不大,神色中不见落寞,显然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结果。

       而在对视之后,昼连才终于后知后觉意识到了什么,只见他眉目如常,迈出的下一步却是自觉窄了几寸。

       于是乎几步之后,昼连便自然而然地落后于言韶小半个身位。


       “无妨,之后还有机会,慢慢找总会有眉目。”

       言韶出言宽慰,进院后并不急着回自己房间,而是熟练无比地推开了烛火尚未熄灭的偏房。

       偏房是昼连的住处,无论面积还是布置皆为上乘,就连墙上挂的字画都是珍品——拜幼时经历所赐,昼连博学多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反倒比言韶这个什么都了解一点、又什么都没学太精的正牌少爷更懂文墨。

       “公子说的是。”

       昼连应声,跟在言韶身后进屋,进屋后第一件事便是去行囊中翻翻找找。

       “公子公子又是公子。”

       离家时尤在盛夏,回家时却已入了冬月,是以言韶不见外地去摸昼连的床铺来检查他有没有换被子,习惯性顺口抱怨:

       “说过多少次了唤我怀卿或言韶便可。”

       “是,怀卿。”

       昼连从善如流噙着笑意改口,就像这些年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听得言韶心下好笑,手腕一抖自袖中抛出一枚银针直击昼连后心——

       没有任何悬念地被昼连伸出两指凌空接下。

       “喜欢吗。”招式被截全在言韶意料之中,他懒洋洋冲昼连抬了抬下巴,反手撑在床上说道,“它的外表与寻常细针无异,端倪在于针尖一点添了金刚石,我前两天刚做出来。”

       “涂毒太麻烦,真遇到场合也太容易被查验,有效杀人还是它比较方便。”

       言韶喜欢琢磨暗器,并且剑走偏锋将其玩出了花,好端端一个正经武者活像个刺客,没能哄得舒问亭与嘉年陪他折腾这些小物件,反而在收留昼连后阴差阳错和死士出身他有了共同语言。

       因此,在鼓捣出新成果后,言韶总是会在第一时间与昼连分享。

       “唔……单看外观果真看不出来。”

       昼连手持银针凑近烛光细细端详,本就比常人清透几分的眸子更亮了,他对此感到新奇,刚刚回家又下意识放松,没过脑子便捻起银针在自己左手指尖扎了一下。

       一点殷红很快自指尖渗出,宛若一朵红莲兀自绽放于雪地,下一刻,昼连慌忙收手,别过身子蜷起手指藏于袖中,熟练且不动声色地将血迹蹭于衣袖内侧。

       身后却在同一时间响起无奈有余而愠怒不足的声音:

       “昼连。”


       身形猛地僵住,指尖也无意识地随之一缩,昼连心虚理亏,依言转身时眼角眉梢已然挂上歉意。

       少年温和诚恳,捧了才从行囊中找出的小包裹来到言韶面前,双手一递垂眸说道:

       “喏,这是给公子带的紫皮石斛。”

       答非所问的模样有些腼腆,又因昼连这幅天生的好面相平添无辜几分,言韶气笑了,接过包裹认认真真道了谢,顺势扯住昼连正欲收回的手指不准他逃。

       “几月不见,我看你这不爱惜自己的毛病又犯了。”

       斥责不轻不重,言韶一边说,一边翻起昼连的衣袖看了一眼,接着手上稍稍用力,轻松在他尚未愈合的指尖按出一抹崭新明红。

       昼连不躲也不挣扎,摊平手指老老实实挨掐,说道:“对不起。”

       话音未落手心就被扇柄“啪”地敲了一下。

       言韶刚从花楼回来,身上不能说有多少武器,世家公子哥该带的东西可一样不少,他大概了解昼连的过往,知他此举并非有意,便也无心重罚。

       “向你自己道歉,你没有对不起我。”

       扇柄由上好的湘妃竹制成,光洁柔韧且不失硬度,甩一下就是一道通红的檩子,言韶说完,手起扇落再下一记,依然打在与前一记重叠的位置:

       “昼连啊,你怎么比我还会讨打。”

       本该用作调侃的话说出口后更像疼惜,少年眉目平展,锦衣玉袍地端坐在床边,开口时面色恰到好处的沉静下来,玉雕般的精致五官因笑意消散而现出凌厉,为他笼上一层不怒自威的气场。

       掌心燃起不容忽视的温度,昼连无从辩驳,只得向下压了压手,好让言韶打的更方便些。


       空气微凝,一时间屋内只有竹柄砸在皮肉上断断续续的脆响,言韶落扇很慢,每一记却都分量十足,警醒意味远远多于惩戒。

       昼连安静非常,举着胳膊一声不吭,看着自己的手心被红色一点点覆盖,整条手臂都麻了也毫无怨言。


       “以后注意些,别净给自己添伤惹罚。”

       十记过后,言韶收扇入怀,掀起眼皮对上昼连的眼,想了想又补充道:“尽量注意。”

       “是,”昼连回话,轻声说道,“劳烦公子费心。”

       “紫皮石斛多产于南方,你从哪里弄到的?”

       言韶简单颔首表示听到了,罚过便轻描淡写揭过了这一页,他解开包裹拿起药材仔细查看,面上冰雪消融。

       这便是喜欢的意思了,昼连窥见言韶的表情,紧张的心情紧随其后晴朗,答话时语调轻扬:

       “有位江湖郎中在卖,价格公道,我运气好,有幸抢到几支。”

       “我还寻到一枚鹿骨扳指,给嘉公子再合适不过。”

       说着,昼连再次跑回桌边翻找行囊,摸出用蚕丝帕悉心包裹的扳指:“尺寸应该正合适。”

       雀跃的嗓音有着神奇的感染力,使得言韶不由自主跟着开怀,他拿起扳指眉眼弯弯往自己手上戴,于重新将其放上蚕丝帕时点头称赞:

       “嗯,尺寸没问题。”

       “有心了。”


       确认过昼连已经换好冬日被褥,言韶也就放下心来,陪他整理完行囊便起身告辞,少年心情颇佳,又喝了酒,路过自己房门时脚步未停,径直向着舒问亭所住的方向大步走去。


       月色皎皎,照出满院清辉。


       房门被人推开时,舒问亭正散下长发准备就寝。

       “哥哥。”

       言韶轻轻合门,再一转身却是毫不客气,风一样向舒问亭所在的方向奔去,连披风都没来得及解就迫不及待向他汇报:

       “交代给我的事情应是办妥了!”

       熟悉的身影以熟悉的姿态向自己冲来,舒问亭施然笑笑,双臂一展将爱人接了满怀。

       “好,这些天辛苦你了。”

       男人垂眼,闻见近在咫尺的淡淡酒气和来自女子身上的脂粉甜香,眼睫轻轻一颤,心中竟是突兀万分地生出几分没有缘由的醋意。

       这感觉陌生且微妙,致使舒问亭脑袋一热,环在言韶腰间的手瞬间用力收紧。

       “不辛苦。”

       言韶正忙着用肢体语言表达思念,感受到回应更是开心的很,根本没有意识到兄长脸上的细微变化,他仰脸,像以往一样去碰舒问亭的唇角。

       本以为还会被他半是配合半是纵容的回吻,却没想到身后突然挨了一记不讲道理的巴掌。

       “诶?哥哥你……唔……”

       少年诧异,拉开些许距离正欲发问,又被舒问亭不由分说封了口。


       这是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吻,来势汹汹莫名其妙,结束后言韶双颊发烫,偏过头头昏脑涨地扯系在身前的带子。

       虽然暂时还没弄明白舒问亭的强势究竟所为何事,但言韶当然不会拒绝任何亲近,于是披风很快落地,发出略显沉闷的声响。

       在他对面,舒问亭昏的快清醒的更快,分开后便以惊人速度理清了自己的情绪来源,他一边在心中无可奈何笑自己一边揉了揉刚才落过巴掌的地方,碰了碰言韶的眼角温声说道:

       “以后从花楼回来记得先洗澡。”

       “……啊?”

       言韶一愣,大脑还在缺氧所以反应不及,傻乎乎点头:“好的哥哥。”

       又在短暂地沉默后恢复敏锐意识到了什么:

       “问亭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身上沾染脂粉香?”

       “……”

       这话问的直接,舒问亭蓦地噎住,相当罕见地躲闪了目光,没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是。”

       然而下一刻,舒问亭重新回望言韶,坦然承认。



—————————分割线—————————

有彩蛋♡

是一些针对昼连的分析,个人建议还是看一下,会比较有助于进一步认识昼连,字数1000+


紫皮石斛是珍贵药材。

扳指是射箭戴的东西。


古人将钻石称为金刚(我查的),所以言韶那根针的针尖上用料是钻w


言韶脱披风只是单纯觉得热,并没有下一秒就要跟舒问亭交互的意思,就……不要多想(雾)

以及这一晚什么都没发生,就是舒问亭身份转变后喜闻乐见地醋了,等他们真发生什么的时候我会详细写(诚恳. jpg)


问亭没有让言韶从今以后不准去花楼是因为明白这不可能,也没必要,一来因为有些事和情报就是要在那里办和听的,二来正经花楼在古代也算正规娱乐场所。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12 Mar 2022
 
评论(250)
 
热度(25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