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予取予求 40


【“所以你和白夺真的是网友奔现?!”】


—————————正文分割——————————


       白夺万万没想到靳予那句“一天三顿按点揍”是说真的。

       幸好靳总善良,只用巴掌拍肿就算结账成功。


       “乖,收拾东西,该退房了。”

       靳予处理公务一样揍完人,下一秒便没事人一样切换成为伴侣模式,白夺要郁闷不郁闷,叼着一根星空棒棒糖满屋乱晃,收完东西往浴室一看,发现靳予正对着镜子若有所思。

       “靳总?”白夺斜着身子探出大半个脑袋,复读机一样念道,“乖,去穿外套,该退房了。”

       靳予漫不经心应了声,突然问道:“我是不是还带了一件浅色毛衫?”

       白夺懵懂地点了点头,心说我刚收好东西,你们总裁能不能不要如此任性。

       “那件是不是比现在穿的这件看上去和你更有cp感?”

       “啊?”白夺下意识一愣,而后飞快地听懂了靳予话中的意思,心中郁闷登时一扫而空。

       “好像是……要换吗?”

       “换啊,”靳予理直气壮地点头,“当然要换。”

       于是白夺决定单方面认为总裁就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生物。


       门铃响起时,闻人北正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

       “自——己——进——啊!!”

       靳予隐约听到屋内有人在吼,可惜一个字都没能听清,只见白夺一脸淡定地将拇指按上扫描位,接着一脸淡定地拉开了门。

       “好久没来了,总该虚伪地客气一下。”白夺后撤半步解释道,眼神示意靳予先进,“对了,小心他家可能有……”

       ——呜汪!

       一只成年萨摩导弹发射一般迫不及待从屋内冲了出来,一头撞上了靳予的腿。

       靳予:……!

       萨摩身强体健、毛发浓密,活蹦乱跳地像个喜庆的白色雪球,它象征性嗅了嗅靳予的裤脚,转头便撒欢似的扑到了白夺身上,一条毛茸茸大尾巴几乎摇出残影。

       靳予:……?

       白夺一把扶住门把手以确保站稳身形,慢半拍地接上了方才的话音:“……狗。”


       “HELLO!”

       闻人北中气十足的声音再次从厨房传来,白夺赶忙解释:“不是在打招呼,他在叫狗……狗叫HELLO。”

       萨摩复又挂着天使般微笑听话地奔向了厨房。

       靳予恍惚觉得自己和这些搞艺术的孩子可能的确有点代沟。


       屋内菜香四溢,闻人北端出一盘色香味俱佳的可乐鸡翅摆在糖醋小排旁边,随意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来啦,随便坐,茶几上有水果,食柜里有零食,每个房间都可以进,电脑开着,switch在充电,它叫HELLO,不咬人。”

       白夺挂好外套,忍不住出言提醒:“闻人,介绍一下你自己,别光介绍狗。”

       随后转而对靳予说:“不好意思,他刚从非洲拍完动物大迁徙,可能暂时还没找到和人打交道的感觉。”


       稍显生硬的气氛被白夺三言两语轻松打破,而后大家顺理成章打成一片,闻人北阳光开朗性格好,没有表现出任何对靳予的敌意,话匣子打开后再没冷过场,凭借高超的厨艺将两个人安排的明明白白,倒是HELLO时不时用一副警惕的小眼神打量靳予,像是担心靳予会欺负白夺,连吃饭都处于备战状态。

       这份莫名紧张的使命感一直被HELLO保持到了饭后,大有忠心耿耿守护白夺一生一世的英勇架势,白夺哭笑不得,只好在进屋之后向靳予解释:

       “闻人刚毕业就跑出去拍极光了,我替他养过HELLO一年多。”

       靳予了然,十分大度地表示不会同可爱的小家伙置气。


       “靳总,不瞒你说,我认识白夺十年了,曾经一度认为‘白夺的理想型’堪比世界未解之谜。”

       闻人北将果盘端到屋里,手舞足蹈地冲靳予比划:

       “你是不知道他被多少个男生追过,我来总结一下……纯一肯做零,纯零能翻身,只要他点头,一切都好说。”

       靳予眨眨眼看向白夺,惊奇地发现对于如此夸张的说辞,当事人竟然没有表现出丝毫否认的意思。

       白夺熟练地找着游戏,面不改色地往嘴里送了块苹果,连眼神都没离开电脑屏幕。

       看来闻人说的是真的。

       不知是醋意还是骄傲的小情绪自心口一点点涌出,逐渐填满整个胸腔,靳予体会着难得奇妙的心情,突然换了一个角度清奇的关注点:

       “他的性取向原来这么透明?”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闻人北无奈摆手,“他们有人体写生课。”


       “按理说这种课一般不会找太过惊为天人的模特,那些人要么普通、要么形体有特点,而且这门课程上下来实在太累,学生通常不会有什么感觉,直到有天他们老师心血来潮找了个天仙似的姑娘。”

       靳予瞬间懂了。

       “那些直男个个对着天仙小鹿乱撞,好半天才成功进入状态,白夺倒好,从头到尾面不改色心不跳,四大皆空的程度据说不是凡人能比的。”

       自此之后,围绕在白夺身边的桃花便再也没有断过。


       “终于见到了白夺的心上人,也算了却我的一番心事。”闻人北摇头感叹,“我还担心他和锐哥一样对男对女都没兴趣,那还了得。”

       白夺扫了闻人北一眼:“谁说他对男对女都没兴趣?”

       “对他这种政府部门正经岗位的人来说,成家立业才是正道,能有几个到他这个年纪还单身的男人。”

       闻人北叹了口气:“更何况认识这么多年,压根也从来没见他谈过。”

       白夺不再回话,点开一个恐怖主题的探险游戏,音效突然响起,吓得音响旁边的闻人北险些原地起飞。

       靳予则从中捕捉到别样的信息:“你和白锐很熟?”

       “很熟,我们高中住校,除去每月两天的假期,就只有每周周日下午有三四个小时的自由时间,这段时间允许家长探望,锐哥每周都来,经常给整个寝室带零食,开学两个月就把寝室每个人的喜好摸了个遍,我三年的摄影杂志都是他帮忙从校外买的。”

       闻人北仰天感慨:“恩人啊!”


       来此做客本就是件计划之外的事,白夺的初衷不过是以实际行动让靳予安心,并未料到话题会被扯到白锐身上,他默不作声地敲着游戏手柄,内心迅速做出考量,最终没有出言打断。

       游戏人物有惊无险地淌过一条小河,进入一座破旧的小房子寻找补给,音效逐渐变的平和,节奏一点点慢了下来。

       靳予接收到来自白夺不动声色的默许态度,忽然意识到有些事情注定只能从朋友口中听到经过。

       拿他自己举例:假如没有吴笙,那么白夺恐怕永远不会有机会了解到他奔波困顿的过往。


       靳予十分清楚,对于白夺而言,温情与苦难一样,都是难以启齿的东西——温情像烈火,苦难像坚冰,二者两相揉杂,结果只能是任何一方都无法做到彻底消散,于是火不像火,暖中带寒;冰不像冰,凉不至骨。

       而多年来置身其中的他,早已不知不觉失去了准确感知外界温度的能力,像个断了一半牵引线的木偶,时而麻木时而彷徨,着实客观不起来。

       如此看来,倘若自己有幸能够从他的朋友口中听得些许过往,大抵也是十分值得欣慰的。


       ——我也享受过很多照拂与包容,真的。

       脑海中突兀地冒出白夺微笑着的认真模样,靳予失神片刻,在情绪稳定的当下意识到这话或许确实不是白夺说来哄他安心的。


       “这么说真的是恩人,”靳予笑弯了眼,状似随意地评价道,“同辈果然比长辈好相处。”

       “可不是嘛!”

       闻人北一拍大腿,继续滔滔不绝地说道:

       “这一点体现在开家长会的时候更明显,明明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场合,只有白夺从来不慌不忙。”

       “当年白夺可以说是逃课成瘾,不对……逃课成精,把我们班主任气的半死,最后实在管不了,为了专门抽出时间告状,愣是在开家长会当天提前两个小时叫锐哥过来挨训,锐哥来得早,没办法带饭,结果开完家长会你猜怎么着?直接带白夺出去下馆子了!白夺晚上还给我们宿舍带了两个全家桶回来?”

       “说的我都想要个哥哥了。”

       靳予真诚附和,不紧不慢给身边忙着驰骋荒野的白夺喂了块芒果。

       于是闻人北又兴致勃勃地讲出许多当年趣事,大多发生在两人高中时期,靳予听了许久,内心的疑惑只增不减,恰到好处地露出一个稍显困惑的表情。

       “为什么现在他们的关系看起来这么淡?”闻人北理解能力超群,主动替靳予问出了心中所想。

       靳予礼貌颔首,示意闻人北继续说。

       “靳总是独生子不懂了吧,白夺这么多年在家过的都不开心,刚一成年就急着往外跑,死活不肯再靠家里,最惨的时候通宵画稿子,一张图也就赚个几百块,周末还要打零工,锐哥知道白夺的心思,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的眼把人放了,活得下去就成,动辄嘘寒问暖都是小说里的煽情桥段,现实中哪有亲兄弟一天到晚联络感情。”

       “闻人,”白夺突然出言打断,“给我们看看你拍的照片吧。”

       闻人北歪头略一沉思,利索地起身奔向卧室。


       “他没想到我真的会改名。”

       闻人北离开后,白夺淡淡解释道:

       “大概那时他才意识到让我耿耿于怀的事情真的很多,进而认为我并不想和这个家庭有太多交集,所以主动与我保持了距离。”

       靳予点头:“你是真的不想和他们有太多交集?”

       “是真的。”白夺应声,神情有些落寞,“我爸想要关心我却又不得要领的样子总是让我很难过。”

       “我觉得自己是个难缠的客人,他们被迫招待我这么多年,也该休息休息了。”

       这话说的心酸,靳予的眼神不由得黯了黯,再说话时声音语调却自然地叫人听不出半分异常:

       “闻人说的白锐对你的照顾也是真的?”

       “也是真的。”白夺轻声说,“除了母亲刚去世的那几年,他一直对我很好,虽然的确不会说人话。”

       “但是那几年恰好是你的童年。”靳予一针见血,“是最需要关怀和教导的年纪。”


       “对。”

       半晌过后,白夺苦涩地笑了笑:

       “所以这道裂痕补不上,就像他也不敢说不责怪当年的我,既然谁都无法释怀,那么承认并且淡化这些东西,总归比披着伪装扮演兄友弟恭要好一些。”


       “靳总!来看照片!”

       闻人北抱着笔记本电脑推门闯入的样子让靳予一下想起了方才撞到自己腿上的HELLO。


       尽管闻人北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靳予也不得不承认,经他之手拍出来的照片张张美的惊心动魄,作为一个只能看看热闹的外行人,他竟然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夸起。

       果然艺术是有灵性的东西,靳予眼中流露出欣赏的神情,突然想到白夺那天在自己办公室随手画的那幅荆棘花海。

       我该多问几句的,靳予心想,一定能够收获很多惊喜。


       “靳总,我可以去你们的婚礼做摄影师。”

       闻人北摇头晃脑,没头没尾地冒出这样一句话。

       看似专注盯着电脑屏幕的白夺蓦的怔住,手上一个操作失误,所控制的人物当场坠崖身亡。

       显示屏上画面突变,靳予一边无比自然地抬手遮住白夺的双眼,一边对闻人北大方一笑:

       “好啊,那就这样说定了。”

       不可名状的热切情绪在二人之间无声蔓延,白夺缓慢地眨了下眼,睫毛刚巧拂过靳予温暖干燥的掌心。

       像是交换了某句珍贵的誓言,又像完成了某项了不起的约定。


       不远处的HELLO瞧见靳予碰了白夺,立即气势汹汹地挤进了他们中间,煞有介事地盯着靳予,尾巴一甩一甩,友好又警惕。

       白夺脸上正烧,见状立即起身带着HELLO溜向阳台,试图用冬天冰冷的空气给自己来一场物理降温。


       屋内,正在与靳予互换联系方式的闻人北却猛地弹了起来:

       “靳总,那个……你的社交网络ID是不是一直用的大写字母Y?”

       被他的一惊一乍吓了一跳,靳予表情空白地点了点头:“嗯,是。”


       “所以你和白夺真的是网友奔现?!”


       靳予:?


       高中毕业聚会结束以后,闻人北勾着白夺的脖子走在大街上,酒劲上头地问他最好最在意的朋友是不是自己。

       “当然。”白夺抬头看天,认真道,“不过还有一个人,也是我很在意的朋友。”

       “是谁?”

       “唔……或许可以叫他大写字母Y。”


       “原,来,是,你?”


       直到被用来吃水果牙签抵住了喉咙,靳予依然没能明白闻人北话中的意思。

       好在这时降温成功的白夺回来了。

       “闻人?”

       白夺俯身拍拍HELLO:“去救救我男朋友。”

       于是HELLO雪球似的冲到了闻人北身边,摇着尾巴转圈求抱抱。


       “白夺,靳予是不是就是那个大写字母Y?”

       闻人北蹲在地上受伤地抱着HELLO,委屈的一本正经:“一定是,直觉告诉我这一定不是巧合!这么重要的事我竟然不知道!”

       “今天不帮我把游戏打通关你别想回家!”


       白夺慌乱一抬眼,正巧对上靳予意味深长的含笑目光,脑中“刷”地一声炸开一团金光,半点思考能力都没了。


       “哦……那个……要打什么游戏?”

       “我说对了是不是?!”


       “是,你说对了。”



—————————分割线——————————

白:完了。


萨摩耶不爱叫,但是见到生人也会本能地汪两声~捍卫领地嘛,狗狗的本能。

别人遛狗:名字百花齐放,不是可爱就是酷。

闻人遛狗:哈喽哈喽哈喽哈喽哈喽哈喽w


高中同班大学同校,所以闻人说的和小白认识十年只是个大概时间,准确来说应该是十一年。

小白高中才回到宁杭上学,那时候14岁,15岁在论坛认识网友Y,17岁高考之后与其失联。


写生课说明小白对女生完全没感觉。


关于温情和苦难:

小白当然经历过许多黑暗的时刻,之前几章全部都是,但正如他所说,他也的确享受过来自家庭的照拂与温情。

这也是他不知该如何面对家人的根本原因。

说白了就是伤痛阴影全部都是拜他们所赐,又确确实实承过他们的情和恩。

结果伤疤除不干净,恩情又不敢忽视,于是这么多年小白只能不上不下地悬在半空,自己还没活明白,更做不到将这些事客观地讲给靳予听。


靳予很聪明,除了一开始问闻人和白锐熟不熟哪里是直接问的,其他时候都是依着闻人的话音让他自己顺其自然往下讲,属于不细想根本听不出他在打探消息的那种。

就是欺负闻人太久没有和人打交道没心眼哼。


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学小白!逃课是不对的!


文中提到的、闻人端上来的两道菜都是甜口,很宠小白了哈哈w


小白和靳予以前是同好论坛的网友,彼此没有见过面,小白知道对方是靳予而靳予不知道对方是小白,指路18章,现在合集里看不到……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A或者从我主页第一个合集热评自取文档。


下章后天带拍~希望可以活下来(握拳)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特别感谢—————————

感谢@无事忙 宝贝的打赏。

感谢喜欢,祝食用愉快,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04 Oct 2020
 
评论(187)
 
热度(414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