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风云某】49


【“可我贪心,总想爱你。”】


—————————正文分割—————————


  “方才嘉年多有冒犯,给少爷赔罪。”


  “教训自家弟弟,哪里称得上冒犯。”

  言韶垂着眼睛小声嘟哝,耳边散下几缕被哭湿的长发,要乱不乱地遮住小半张脸,看上去有种无精打采的可怜。

  他习惯性揪着早已皱成一团的被单,说话间到底还是没忍住,抬眼往嘉年膝下匆匆一瞥:

  “地上乱,你快起……”


  “跪着。”

  门边传来清冷低沉的男声,简洁干脆地打断了言韶的话音。


  “连自家卧床养伤的少爷都敢欺负。”

  舒问亭不疾不徐绕过屏风,奇迹般在一地狼藉中寻到一条通路,转眼便已行至嘉年身后站定,居高临下说道:

  “嘉承安,你胆子愈发大了。”


  面无表情的疏离模样出尘清隽,男人不怒自威,周身笼着一层寒意微妙的霜。


  言韶刚刚撒过疯,看到舒问亭便不由自主想到自己近日做过的荒唐事,心虚上涌本能就要往枕头里躲——

  很好,枕头被他扔了。

  于是他一把拉起被子将自己埋了个严严实实。

  又在一片温暖的黑暗中悄悄竖起了耳朵。


  “嘉年不敢。”

  床边,嘉年没起身也没回头,只在身后脚步声临近时稍稍挺直了脊背,老实答话:

  “请少家主责罚。”


  “放心,少不了你的。”

  舒问亭有幸在门外听完了全程,被嘉年再一次的擅作主张闹得欣慰又无奈,暂时不打算吃他这套卖乖。

  “在此之前,我有话问你。”

  他低眉,眼睫在脸上投下两片浅浅的影子,侧颜凌厉干净:

  “当年在暄亲王府,你亲口答应过我何事?”


  未曾料想的问询当头砸下,嘉年神色一僵,后脊登时爬上一层冷汗。


  陡然严肃的气氛对比先前实在太过明显,以至于一直安静跪在一旁、竭力隐藏自己存在感的昼连都难掩好奇,向嘉年所在方向试探性偏了偏头。


  “回话。”

  过分漫长的沉默坐实了嘉年的意外,舒问亭脚步再近,淡淡出言提醒:

  “嘉承安。”


  “回少家主话。”

  连名带姓的敲打总有别样威慑,嘉年骤然清醒,收拢散落理智迅速凝神,恭敬说道:

  “我曾承诺不再擅作主张行冒险之事。”


  但是这也算冒险吗?刚说完,嘉年又后知后觉诧异起来。

  “不能算……吧。”他真情实感地疑惑了一瞬,迟疑心想,“我在胡乱紧张什么?”


  “你当此事不算冒险?”


  似是看出嘉年的不解,舒问亭忍下笑意,开口前有意无意扫了一眼持续自闭的言韶:

  “若是怀卿因此郁结更甚,后果你可承担的起。”


  “承担不起。”

  嘉年听懂了,眨了眨眼睛从善如流:“少家主教训的是。”


  昼连终于心情复杂地仰起了头。


  “伤人言语锋利难收,且与良药苦口不同,激将法,向来是把双刃剑。”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对上昼连的目光,舒问亭当即比了个手势示意他起身,话却是继续对嘉年说的:

  “你以毒攻毒强行揭怀卿的伤疤,可曾想过会令他再添新伤,适得其反。”


  “是我思虑不周,”嘉年认错态度诚恳。


  “……”

  昼连感觉这两个人在一唱一和欺负言韶,但他没有证据。


  “还有怀卿遭人弹劾一事,”舒问亭说,“我曾嘱咐过你休要让旁人知晓。”

  “你……”


  “舒问亭!”

  好在蒙于被中的言韶还没傻,很快便面红耳赤掀了被子:

  “嘉年哥哥白脸都唱完了,你做什么还要凶他!”

  少年半羞半恼,眼周满满的嫣红还未褪去,猛地露头时长发还是一团糟。


  他紧绷数日的弦早在方才被嘉年扯断了,此刻无法收敛也不愿克制,得知舒问亭几乎把谈话内容听了个遍没由来火大,甚至自己都还没弄清这股邪火从何而来,情绪就先理智一步溢了个彻底。

  “你早发现我状态不对,为何迟迟不肯戳破。”


  “害怕一个操作不当害我更加惶恐吗?”


  “宁愿在药里加饴糖试探,也不愿亲自守在我床前看我喝药;见我夜里装睡辛苦,便找个理由歇在外间;明明知道我的善解人意都是装出来的,还像无事发生一般给予我中规中矩但绝不出错的照料…嘉年哥哥你起来,不要跪了!”

  言韶越说越委屈,输出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倒是没有忘记跪在一旁的嘉年:

  “总之就是一切依我,说什么也不能打扰到我,舒问亭,你罚我的时候不是很不见外吗,怎么这时反倒处处节制?”


  连叠的“控诉”可爱且真实,是独属于言韶的、沉寂已久的鲜活。


  嘉年施施然站了起来,浅理衣袍退到了远离战场的角落,顺手拾起了趴在自己脚边的枕头。

  当局者迷,旁观者却已从当下的场景中读出了令人心安的信号。


  另一边,昼连福至心灵,发挥惊人的行动力清理好地上零碎,冲剩下三人悄无声息行了个礼,跑了。


  舒问亭礼貌和蔼地看了一眼杵在墙边的嘉年——你还不撤?

  “我等着领少家主的罚。”嘉年同样礼貌,眉眼弯出无害弧度。


  “罚你负责怀卿调养身体期间的一切饮食。”

  “罚什么罚!不准罚!”


  两道声音同时落下,言韶冷着脸反应半晌,表情忽地一空:“啊?”


  “是。”

  嘉年端端正正向舒问亭行礼:

  “嘉年领罚。”


  屋门开合引来清风穿堂,嘉年脚步轻快,衣摆装满午后的光。


  “是我不好。”

  屋内,舒问亭行至床边坐下,柔声说道:

“不该处处节制。”

  他拿了一只新枕头,略一沉吟却没有将它递给言韶,而是随手丢到床脚,转而拢过少年的上半身,动作温和地拥入怀中。


  奈何言韶越哄越炸毛,扬手拧腕当场就要挣扎——

  被舒问亭用一只手轻松制住,连带后颈也一并遭了殃。


  “别闹,伤才刚养好些。”

  舒问亭一手抱人,另一只手用力揉上言韶后颈,低头吻了吻他紧蹙着的眉心,笑道:

  “没力气还手是不是?还倒不倒药?”

  气得本就未能平静的少年心火更旺,咬牙一头撞向他的胸口。


  “你在忌惮我什么,舒问亭,你是如父长兄、堂堂少家主、挂过帅的大将军。”

  鼻腔盈满熟悉的气息,清新好闻暖意融融,言韶疲惫抵在舒问亭的肩头,嗓音是连自己都陌生的温柔:

  “本该严格律人说一不二,怎至于在我面前如此小心。”

  “我消极逃避且愈演愈烈,你不生气吗。”

  ——竟然还能毫无底线地纵容我偏离轨道的任性。


  “我也不知道。”

  怀中的少年的声音沉闷,伴着大哭之后的沙哑更揪人心,舒问亭无可奈何叹了口气,如实答道:

  “按说应该生气的,倘若我仅仅是舒家长兄、是少家主、或者你的将军。”


  “可是怀卿,我贪心,总想爱你。”


  与这世间的所有情感都不同,“爱”是太过矛盾难缠的东西,它能让软弱之人抛掉怯懦,也能使果决之人平添犹疑,仿佛一个人一旦被它支配,就注定要在通透前结识另外一个自己。

  一个笨拙而纯粹、又时常深陷无措的自己。


  “你做错了事,理应付出相应的代价并承担一切后果,这是痛苦却必然的流程,无人能替。”

  “而我站在少家主的位置,也做不到前一刻还在疾言厉色当众罚你,一转身就变了个人似的同你坦言心疼,像从前那般理直气壮给你偏袒。”

  舒问亭温声说着,一点一点耐心理顺言韶的长发,指尖青丝缠绕:

  “我找不到哄你的理由,能做出的最温和的举动便是万事依你。”


  ——你要给我们看自己最懂事的模样,我便看到你最懂事的模样;你装睡辛苦,我便移至外间;你难受非常以至于喝不下药,我也只能在碗中加上一些糖,让它不要那么苦。


  “然而……哄自己的爱人,本不该需要理由。”


  情感与理智相互拉扯,胜负难决最终两败俱伤,结果就是舒问亭进也不行退也不行,不上不下地将这段日子生生过成了煎熬。

  大将军杀伐果决,有本事将鬼门关逛成菜市场,没成想一朝栽入爱河,竟连这点事都搞不定。


  言韶从未接过这般烫手的真心,脑袋一偏远离舒问亭的视线,很没出息地酸了鼻尖。


  “你不能哄我,至少在今日之前不行。”

  他很慢地眨了下眼,于是泪水自眼角滑落,安静的令人心碎:

  “我听不得你的安慰,它只会加深我的内疚。”


  “我承认我很不安,不讲道理的委屈也上涌过很多次,可它们只能算作附加感受,我有,只是因为无法避免,不代表它们是正确的。”


  又一滴泪被舒问亭轻轻拭去,残留在眼下的温度令人贪恋。

  言韶颤抖着呼出一口气,选择放弃抵抗。


  “闯了祸的人是我,被舒家保护的人也是我,我需要对得起这份保护,尽快站起来。”

  他破罐破摔地往舒问亭怀里钻了钻:

  “所以……若非今日嘉年哥哥斥我,我大概永远也不会向你们哭闹。”

  “幸好你之前没有哄我。”

  否则我非要把自己憋出内伤不可。


  “但你看起来更需要宣泄。”

  舒问亭苦笑接话:

  “刚才你还怪我跟你见外,处处节制。”


  “唔……”言韶一下子噎住了。

  混沌整日的脑子凭空划开一道清明,言韶回想自己之前说过的话,突然明白了那股无名邪火的根本来源。

  ——他强撑已久,分明渴望被人打破,掀翻所有色厉内荏。


  因此,当他得知舒问亭早已看穿他的伪装,却依然徘徊在安全距离之外、甚至躲在门外听完了自己失控的全过程时,才会本能委屈到一塌糊涂。


  亲密关系就要有亲密关系的样子,风平浪静是赋予局外人的体面。

  比起疏离与客套,打碎再重组的绝对痛楚显然更利于言韶疗伤。


  横亘在二人之间的浓雾依稀散开,露出不算平坦、却足够坚固的真实桥梁。


  “哥哥。”

  言韶攀住舒问亭的肩,蹭了一大捧眼泪在他领口,轻声说道:

  “抱歉,我其实很需要你的贪心。”



—————————分割线—————————

有彩蛋♡

是当晚终于睡到一起的舒言˄˄


当年在暄亲王府发生过的事番外有写过,指路合集中【失言难赦】


舒问亭没有生嘉年的气,但是言韶见了他秒变鸵鸟嘛。

于是舒问亭:既然如此,不如吓唬一下嘉年吧(bushi)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29 Oct 2022
 
评论(120)
 
热度(26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