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70


【“我比较会闯祸,所以他罚得比较重。”】


—————————正文分割—————————


  “怎么一直不坐,是不想吗?”


  看似无心的调侃实则一针见血,江赏狠狠一愣,正要去拿餐具的手也不上不下顿在半空。

  白夺很是贴心地将一只没用过的叉子放入江赏手中,双眼弯起好看却无辜的弧度。


  “不是不想。”

  掌心被来自金属的凉意激了一下,江赏本能回握,卡壳的神智也在第一时间回了笼。

  于是他不声不响垂下眼帘,用叉子精准戳中一块橙子,诚实说道:

  “很显然,我坐不下。”


  不卑不亢的态度过分坦荡,语气中却恰到好处藏了几分委屈,而他似乎还嫌这两句话不够饱满,对着橙子默了两秒,又轻声抱怨了一句“都一周了”。


  “我们上周就约了景修。”

  没有人能招架得住会暗戳戳撒娇的可爱小孩,白夺被他又乖又可怜的模样逗得心软,放下餐具笑着打趣:

  “他明明知道周末有约,怎么还跟你动这么重的手。”

  ——重到养了一周都好不透,连出来度假都不敢坐。


  “因为我比较会闯祸吧。”

  橙子很甜,吃完后心情也会变得轻快,江赏前一秒刚隐晦地抱怨过自家主动手黑,后一秒又突然良心发现,话音一转开始替许景修说话:

  “气到他了,罚得就比较重。”


  “你这样他还让你开车。”

  对此,白夺不做过多评价,不深入八卦,换了个角度继续欺负人。


  “有没有一种可能。”

  不会轻易害羞的好处就是什么话题都接得住,江赏有模有样沉吟了一瞬,冲白夺神神秘秘眨眼:

  “让我开车也是惩罚的一部分。”

  ——闯了祸的人理应带着隐隐伤痛集中精神,怎么能舒舒服服享受副驾呢。


  “好好好。”

  装开放的到底还是比不过真开放的,白夺无奈失笑,终于心甘情愿败给了很会秀主动的年轻人。

  “也是辛苦你了。”他半是纵容半是真心地说道。


  “那哥哥你看,我都这么辛苦了。”

  江赏得了便宜卖乖:

  “你要不要陪我喝一杯?”


  白夺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红酒,又看了一眼江赏手边那杯和糖浆一个颜色、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出有气泡的气泡水,眉心突突直跳。


  江赏:“哦,我不……”


  ——叮。


  “喝酒”两个字还没说出口,江赏的杯子就被白夺的轻轻碰了一下。


  “你不喝酒,我知道。”

  白夺痛快饮尽杯中佳酿,冲江赏浅浅扬了下杯:

  “景修提前打点过。”


  “……”

  江赏再次怔住,沉默良久才端起杯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白夺方才为什么会主动帮他挡酒。

  视线不知第多少次飘向远处的男人,江赏心不在焉同白夺聊天,胸口涌上某种不知名的悸动。


  “好了,差不多该回去了。”

  在他身边,白夺悟性一流,替江赏干脆利落做了决定。


  许景修和靳予一直待在位置低调的四人吧台,江赏与白夺回去后,空荡的餐位登时热闹起来。

  吧台很高,站在旁边也不会显得太突兀,是以江赏依然不坐,倚在桌边同众人聊聊笑笑。


  侍应生半小时来一次,负责回收空餐盘、空杯子与食物残余,通常不会跟正在用餐的客人交流。

  然而,在四人都没留意的不久之后,来的却是一名衣冠楚楚的精英人士。


  “靳总。”

  来人容貌不凡,看上去已然年过不惑,保养得却很好。

  只见他保持舒适距离站在桌边,冲靳予彬彬有礼一颔首:

  “怎么样,餐品可还合口味?”


  “当然。”靳予同样得体。

  “今天的海鲜很不错。”

  

  “你怎么亲自来了。”

  接着,他从从容容放下手中刀叉,随口寒暄:“少见啊林总管。”

  ——此人名为林呈,是这家庄园名副其实的大管家,平日里全国各地到处飞,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

  此次靳予提前一周还能订下庄园位置最好的独栋别墅,靠的就是跟他的交情。


  “我这不是刚刚才知道,江家大公子今天竟然也在这里。”

  林呈笑,用熟稔的打趣语气应靳予的话,说道:

  “靳总,这就是你不对了,一起来的朋友里有小江总,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好端端的客套台词突然浮夸,听得许景修和白夺表情皆是一空。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

  江赏被左一个“大公子”右一个“小江总”闹得一阵恶寒,实在听不下去便也顾不得礼貌与否,索性直接出言干预:

  “您是在说我吗。”


  “江少。”

  林呈立即弯眼,退后半步向江赏浅浅倾了倾身:

  “我叫林呈,是庄园的管家。”

  自我介绍简洁明了,男人直起身子保持微笑,客客气气问道:

  “请问今晚玩得还舒心吗,服务有没有哪里不周到?”

  “或者您觉得庄园有哪里需要改进,都可以跟我说。”


  “都挺好的。”

  局面并不复杂,江赏不用追问也猜得出这家庄园十有八九跟江家有关系。

  看男人这毕恭毕敬的尊重态度,说不定它干脆就是江家名下的产业。


  “首先,我不是什么小江总。”

  而他神色寡淡,并不是很关心这家庄园的真正归属,一抬手径直打断意欲再次开口的林呈:

  “我没有在江氏任职,从前和现在都没有,以后也不会,未来的小江总有且只有一个,叫江肆。”


  直白的表达绝对不算温和,却也谈不上有多强的攻击性,林呈吃了瘪,勉勉强强扯出一个礼节性的笑容,硬着头皮点头称是。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江赏嗓音淡淡。

  “您入住的时候登记了身份证信息。”


  “嗯。”

  江赏草草点了下头,心头的乌云堪堪散去些许——不是江铭鸿派人监视他并且搞事情就行。

  至于像林呈这个级别的金领打工人,留意老板的动向和家庭是基本素养,所以林呈会知道他的存在并且赶来示好,他能理解。


  “自助晚宴和服务都蛮好的,庄园的环境也很棒。”

  空气陷入短暂且凝重的沉默,江赏无意为难林呈,便面无表情地下了逐客令:

  “没什么事你就回去吧,后面的行程靳总都安排好了,我也只是单纯跟朋友来玩。”

  话中的潜台词再明显不过:我跟朋友过来度假,请你不要擅自打扰。


  “好的好的,那你们吃好喝好,有需要随时联系我。”

  林呈向江赏递出名片,额角已经隐隐约约冒了冷汗——外人无法窥探到江家的真实情况,作为下属,他只知道江赏六七年前就被江铭鸿认回了身边,不仅学业是江家供出来的,归国后也会时不时回去,与江家人的关系看起来分明一派和睦。


  甚至在赶来关照之前他还特地确认过,就在不到两个月前,江赏还曾回过江家别墅,并在那里留宿了一晚。

  而那天,正是江铭鸿刚刚出差回来的日子。


  有心献的殷勤似乎产生了副作用,男人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错,只得略显局促同靳予和众人道别。

  却在离开前欲言又止。


  “江总不会知道今晚的事。”

  江赏头也不抬,垂眸摆弄盘子里已经凉掉的薯饼,语气听不出喜怒:

  “安心回吧。”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宛若实心的定心丸,林呈如释重负松下一口气,识趣且迅速地离开了这桌是非之地。


  餐台边,江赏专心致志吃东西,白夺一头雾水,许景修不欲插话,气氛一时僵硬。


  “方便问下江铭鸿是你……”

  冷场越久冰越难破,半分钟后,靳予率先开口——圈层越高圈子越小,饶是北阳是一线城市,能够排的上号的知名企业家也就那么几个。


  “我生父。”江赏淡定应声。


  陡然撞过来的信息量有些大,靳予松弛着状态喝了不少酒,开口时本能快过了脑子:

  “你是江家的……”


  “私生子。”

  江赏淡声接话,抬眼坦然迎上靳予的目光。


  有钱人家的狗血八卦靳予从小听到大,还是头一回遇到能把自己是私生子说得如此自然大方不带多余情绪的,不由得顿住了手上动作。


  “怎么。”江赏冷冷淡淡勾了下唇,眉心恬淡舒展。

  “看不起我?”


  “抱歉,我没有这个意思。”

  漫不经心的疑问语气和白夺在桌下不动声色的提醒同时落下,靳予骤然回神,反应过来的第一反应是道歉。

  

  “是吗——”

  江赏懒洋洋拖长声音,目光在靳予脸上不甚客气地扫了又扫,眉眼忽地一弯:

  “那你赔我一杯看看诚意。”


  从林呈出现便开始了无生气的语调突然上扬,江赏说完便招手,从经过的服务生手中拿过一杯白葡萄酒。


  高脚杯稳稳当当放到靳予手边,白夺移开视线笑而不语,许景修则战术性沉默,决定在“赶紧管管这个无法无天的江赏”和“随江赏去”之间选择后者。

  ——礼貌是见仁见智的东西,它的界限在特定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模糊,反而是在“为自家人提供底气”这件事上,偏心与溺爱都是必备元素,不能缺席哪怕一分一毫。


  没大没小的“刁难”实则是调节气氛的台阶,靳予欣然承下江赏的顽劣,将杯中酒水一饮而尽。


  在他对面,江赏态度转晴,十分满意地喝掉了自己杯中的气泡水。

  再然后,他又从许景修手边拿过一杯晃气晃到差不多的,向靳予表示自己也给他赔一杯。


  “不好意思,刚才去找夺哥的时候,我可能让那桌的人误会了。”

  江赏在靳予空荡荡的杯沿下方轻巧一碰,语气诚恳乖觉:

  “还请靳总不要跟我一般见识。”

  他仰头喝净饮料,想了想又道:

  “如果许老师要跟我算账,也要麻烦你帮我说点好话。”


  最后一句话从圈内人口中说出来本来没什么,但是江赏此时此刻还在桌边站着,就显得他所说的一切异常有节目效果。


  “小赏。”

  猝不及防被牵扯的许景修好气又好笑,弯着眼睛轻声叹了口气,屈指敲了敲身边的空凳子:

  “坐。”



—————————分割线—————————

有彩蛋♡

是予夺晚上回屋的算账小剧场w


江赏回江家指的是他去捞江肆那天。


江赏今日成就:用气泡水换予夺为他喝酒✓

江赏:一只虽然自己不会喝酒,但是非常会哄人喝酒的神奇猫猫. jpg


以及放心,江赏没生靳予的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他确实不会太在意跟江铭鸿有关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私生子身份。

还有就是,江赏最后确实是在给靳予赔礼w,是诚心诚意的没错,只不过他是在太理直气壮了,所以看起来就有点像在冲靳予挑衅(雾)


久等啦!喜欢评论!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09 Dec 2023
 
评论(356)
 
热度(44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