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72


【“别招惹白夺,否则,不管你是景修的什么人,我都不会客气。”】


—————————正文分割—————————


  身高腿长的男人不喜欢太拘束狭窄的座位,因此靳予预定的是的环境很好的吧台。


  换言之,江赏坐的是高脚凳。


  “订位之前我问过景修。”

  活泼了一整晚的年轻人此刻安静得不似真人,靳予垂着眼睛同白夺小声说话,将最嫩的虾肉放到爱人盘中:

  “是他在卡座、河边的秋千桌和吧台里选了现在这个位置。”


  “你们这些做主动的。”

  白夺熟练接受了送到手边的美味,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见的声音问道:

  “是不是一个比一个黑心?”


  “或许景修最初选在这里是为了让江赏站在桌边却不显得突兀。”

  靳予微不可察地弯了下眼:“罚坐才是他的临时起意。”


  “你故意的。”

  另一边,江赏挖下一勺冰淇淋,盯着餐盘不看身边的人——靳予行事周到,是以江赏觉得订房选位前他必定征求过许景修的意见。


  “我临时起意。”

  许景修轻声答话,一派从容地处理面前的龙虾。

  “要不要吃?”他挑出一块很完整的虾肉,问道。


  “不了——”

  江赏拖长声音懒懒回绝,从白夺手边的盘子里拿了一颗樱桃:

  “我等着吃蜜汁肋排。”


  没再压低的声音干净好听,有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与鲜活,成功打断了对面小情侣的悄悄话。


  “这里的烤肉师傅手艺很好。”

  靳予重新加入闲聊,将装水果的盘子往江赏那里推了推。


  “谢谢靳总。”

  江赏也不跟他客气,见许景修好像要向最后一块西瓜伸手,想都没想就把那片水灵灵的三角截了胡。


  戴有佛珠的手不上不下悬在餐盘上方,指尖慢悠悠捻了两个来回,才从盘中精挑细选地拿了颗荔枝。


  气氛在重新开启的话题中恢复热络,江赏谈笑风生却如坐针毡,说话时眼中含笑,唯有脸色依稀泛白。

  而他变换重心,几次想要偷偷调整都被许景修状似无意的小动作打断,终于认命般将自己粘到了凳子上。


  好在靳予说的没错,这里的烤肉师傅手艺的确很棒,新出锅的蜜汁肋排外焦里嫩、色鲜味美,每咬一口都能得到极大的满足。


  起身无异于二次痛苦,用餐完毕后,在凳子上坐了半小时有余的江赏感觉自己从头麻到脚。

  他鬓角微湿、眼睫发颤,捧着所剩无几的气泡水品酒似的喝完,一咬牙径直站起了身。

  压至麻木的伤处被迫苏醒,牵连神经掀起新一波声势浩大的痛。


  但这毕竟是在人前,是以江赏也不好脆得太离谱,就这样面无表情地走回了住处。


  参观别墅的环节在用餐前就进行过,回房后,江赏用最快的速度冲了个澡,湿着头发将自己往床上一丢。

  ——咚咚。

  耳边旋即响起敲门声,卡点之精准险些让江赏以为自己房间里有监控。


  “哪位。”

  直觉告诉江赏来人反正不会是靳予,便趴在床上一动不动闷闷发问。


  “靳予。”


  “嘶……来了!”

  门外传来最抽象的答案,江赏匆忙起身,踩着拖鞋一溜烟跑去开门:

  “靳总。”


  “准备休息了吗,看你晚上也没吃什么东西。”

  男人眉目随和,穿一身浅色的纯棉家居服,并没有要进屋的意思:

  “楼上有夜宵,要不要上去坐坐?”


  晚上十一点多对于江赏而言还是太早了,他没理由拒绝,闻言应了一声就要出门——

  被靳予礼貌又克制地拦了一下。


  “庄园夜里有点冷。”靳予向屋内浅浅扬了扬下巴。

  “先把头发吹干。”


  夜色清朗,月明星稀。


  位于顶层的露台视野开阔,有造型精致的实木小桌和看上去就很舒适的大沙发,夜风清新干爽,吹得栏杆上的暖黄色灯带一晃一晃,像跃动的萤火。


  江赏一眼相中了玻璃餐罩下的松塔千层酥。

  “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沙发宽大柔软,比吧台边的高脚凳友善了不知多少倍,是以他大大咧咧往里一陷,说话间一只手已经搭在了餐罩顶端。


  “当然。”

  靳予用松弛的姿态示意江赏随意,倚在露台边缘的扶手上吹风。

  他嗓音淡淡,目光从面前的年轻人身上一扫而过:

  很优越的身形,很长的腿,饶是没有特地端正坐姿也能看得出体态颇佳。松塔千层酥是酥得掉渣的零食,很容易将环境弄得乱七八糟,但是江赏却不慌不忙吃得大大方方,连摊平掌心接在身前的动作都赏心悦目。


  “看起来像是有被精细养过的小孩。”靳予漫不经心收回目光,心想,“虽然不知道是被谁养的。”


  “为什么会想到带我来露台加餐。”

  夜风和朗星令人心情愉悦,江赏本能以为靳予有话要对自己说,见对方不开口,索性自己来问。

  他看看靳予又看看桌面,在菠萝派和海苔虾滑饼之间选择了前者。


  “感觉你晚上可能没吃饱。”

  靳予实话实说:“所以来问问你,以免招待不周。”


  “就这样?”江赏诧异。

  “就这样。”靳予满面坦然,“不然你以为我想做什么?”


  “比如就我在吃饭时对夺哥勾肩搭背宣示主权一事作出一些警告。”

  菠萝派香甜酥脆,有效地唤醒了江赏沉睡的味蕾,于是他意识到自己晚上吃的好像是有点少。

  但他此刻身心皆放松,便还是没忍住跟靳予皮了一下。


  “哦,你说得对。”

  靳予一副被他提醒到了的模样:“是有必要给你一点正式的警告。”


  “别招惹白夺,否则,不管你是景修的什么人,我都不会客气。”


  好听的嗓音柔和却低沉,为这句警告意味十足的台词再添几分威慑力,一字不落地撞入江赏耳中。

  听得江赏当场投降,举起双手诚恳表示自己再也不敢了。


  “诶,靳总。”

  他说完,突然想起许景修说靳予和白夺已经相爱四年有余,一时好奇,又脱口而出问道:

  “你们在一起这么久,是怎么做到人前人后都恩恩爱爱一如热恋的?”


  “不会厌倦或者产生很多矛盾吗?”

  ——江赏从十八岁开始谈恋爱,到现在也才过了四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结束的恋情却不知有多少段。

  虽说他暂时还不会因自己恋爱的“不长久”而困扰,但他也不得不承认,稳定且持续浓烈的伴侣关系令人羡艳。


  “这个问题清让应该会比我回答得好。”

  靳予藏在温润皮囊下的距离感会在被不熟之人问到私人问题时忽地现形。

  “毕竟他跟他的爱人已经走过七年之痒了。”

  所以他并未正面作答,而是将话题轻描淡写拨到了另外一边,温和的语气委婉又圆融,既不会令人尴尬,也不至于让江赏因此感到冒犯。


  “你怎么知道我认识清让。”

  敏锐的人一点就透,靳予周身若隐若现的疏离使得江赏陡然清醒,立即意识到面前的人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混熟的、会跟谁轻易交心傻白甜前辈。

  他的滴水不漏和恋爱脑都是最外层的点缀,是个用来包裹自身棱角的鲜艳壳子,为的是更好地模糊自己极强的边界感和领地意识,顺便弱化那张扬起来会割伤人的攻击性。


  “听说你早就退圈了,我可是去年才回的国。”

  好在江赏是个想得开也不内耗的性格,听懂靳予的言外之意也不欲过多解读,转眼就能无比丝滑地转化话题:

  “怎么,我这么有名?”


  “独山和Queen的确很有名。”

  没有人会不喜欢聪明大方的年轻人,靳予也不例外。

  只见痛痛快快点头承认,笑着说道:

  “我有个朋友号称圈内百事通,你们的故事流传比较多,我也就跟着知道一点。”


  “比如?”江赏竖起耳朵。

  “比如独山空窗两年,一出手就收了圈内有名的新晋玩咖。”

  有的人诚实起来毫无避讳什么都说:

  “当时很多人猜你们相处不过三个月。”


  “这样。”

  江赏点点头,拿起旁边的消毒毛巾擦手,不置可否。


  “吃好了?”

  靳予正在看手机,余光感受到江赏的动作便将目光匀向沙发:

  “小夺在电竞室,问你要不要去打游戏。”


  “好啊。”江赏正担心自己回房会无聊。

  “一起吗靳总?”


  “不了,景修明天想自己做饭,我去找他确定一下要订的食材。”

  靳予摆手示意江赏不用收拾桌子:

  “去吧,小夺在等你。”


  一楼,电竞室。


  白夺身边的电竞椅上端端正正放着一只软垫。


  “……这是什么东西?”

  江赏已经数不清这是自己今天第几次眼前一黑了。


  “哥哥,我高脚凳都坐了,还会怕它一个电竞椅?”

  本来没什么异常的地方见鬼似的疼了起来,江赏俯身按了按那块毛茸茸的垫子,感觉它手感不错,又抓起来胡乱揉了两把。


  “嗯?我不知道你怕不怕电竞椅。”

  白夺摘下耳机无辜仰头,坦荡迎上江赏无奈的目光:

  “我只是在来之前遇到了景修,并且告诉他稍后我可能会跟你打两把游戏。”


  “他就让我给你拿个坐垫。”


  江赏:“……”

  他带伤坐电竞椅的次数多了去了,许景修绝对是故意的。

  这男人无非是为了提醒他——要时刻记得自己是挨过罚的人。


  “你要坐吗。”

  在他身边,白夺几乎满溢的良心此刻在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需要就把它放一边。”


  “没事……就这样吧。”

  领会到主动用意再叛逆就是讨打了,江赏喜欢许景修喜欢得正上头,到底还是没脾气地把软垫往椅子上一扔。


  “我坐一下也……不是不行。”



—————————分割线—————————

有彩蛋♡

是予夺回房后的晚间闲聊小剧场。


予取予求开场的时候小白是25岁,今年29,所以是相爱四年。


个人很喜欢靳予在这章中展现出来的体贴、周全、强势和疏离,他在以予夺为主视角的故事中往往太甜太热情,以至于很多人都会默认他的标签就是“恋爱脑”和“非常擅长无理取闹的醋坛子”,从而忽略真实的靳予是个心态和手腕都很硬核的危险精英。

这也是安排予夺来此客串的意义——希望大家可以从他人的视角了解到他们的另一面。


其他人:度假✓

江赏:渡劫x


久等啦——祝食用愉快♡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喜欢评论~欢迎大家多多互动!(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多赞赞长评呜呜呜)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17 Dec 2023
 
评论(384)
 
热度(38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