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89


【“晚睡当然是在替你打理伤处,祖宗。”】


—————————正文分割—————————


  很多时候江赏不得不承认,自家主动的游戏售后当真有点东西。

  上药与揉伤的手法好到能迅速把人哄睡不说,自从他开口表示过需要探视和陪伴,许景修便次次留意,从未怠有过怠慢。


  小半个晚上都有人陪的一觉睡得舒服又踏实,醒来后江赏神清气爽,感觉还能再跟许景修打三天三夜的台球。


  下楼时其他三人都已经起来了。


  “昨晚休息的怎么样?”

  靳予刚好路过楼梯,抬头看到一身休闲打扮的元气年轻人对自己说早安,下意识弯起了双眼。


  “很不错,相当舒服的床,很伟大遮光窗帘和特别懂事的空调。”

  江赏眉舒目展,心情好便乐得热热闹闹多说点话,他大步跳下最后三节台阶,一阵风似的,转眼就到了靳予身边:

  “所以早晨这不是差点起不来。”


  “没关系,度假就是想睡多久睡多久。”靳予受他感染,一开口眼底笑意又添几分。

  “早饭想吃什么?叫人给你送一份。”他很是随意地打量了一下身边的人,脑海中突然想起白夺对江赏的第一句评价。

  ——好长的腿。


  “牛奶和厚蛋烧。”

  两天相处下来,江赏已然不再跟靳予见外,闻言想都没想就答了话:

  “豆浆或者鸡蛋饼也行,谢谢靳总。”

  “早啊许老师。”接着,他扭头望向正在料理台边磨咖啡的许景修,十分爽朗地同他打了个招呼。


  “早。”

  许景修浅浅颔了颔首,语调细听却是轻快的,看起来心情也很好。

  他同江赏对视过便重新垂下眼对付咖啡豆,说道:

  “只吃这些的话我给你做就行。”


  “嗯?”江赏脑袋一歪,“那我可不客气了?”


  许景修又哭笑不得抬眸看了他一眼,心想你在饭来张口这件事上什么时候跟我客气过。

  “嗯。”

  但他最终只是没什么脾气地应了一声,片刻后补了一句“等我磨完这点咖啡豆”。


  不远处,听到这番对话的靳予默默收回了即将按下通话键的手指。

  “小夺在游泳。”他挑了个单人沙发舒服坐下,在江赏用目光巡视一圈并再次将视线投向自己时主动答话。

  “他想游一千五,可能还要十多分钟。”


  长距离游泳十分消耗体力,江赏隔着玻璃门看了看泳池,没去打扰。

  但是老老实实待在客厅看报是不可能的,于是他先跟靳予聊了些有的没的,不多时便重新逛回许景修身边。


  “好保守的打扮,爸爸。”

  江赏的目光落在男人规规整整的圆形衣领,嗓子因有意压低而稍显沙哑:

  “你穿低领比较好看。”


  “那我一会儿上楼换一件。”

  年轻人的关注点总能落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许景修被他调戏惯了,听过后只是波澜不惊点了点头。


  “昨晚什么时候走的?”

  江赏跳跃式同他闲聊,看他正在往鸡蛋里加东西,心血来潮又任性了一把:“再放点牛奶。”


  蛋液中放太多牛奶会增加厚蛋烧的定型难度,但许景修只是按照江赏的要求照做,往那一站就是大写的“百依百顺”。

  “三点?”他简单想了一下,“应该差不多。”


  “这么晚。”

  答案有些出乎江赏的意料:“我睡觉不老实……吗?”


  “没有,挺乖的。”许景修笑笑,“很安静,连翻身都很少。”

  “那你守我那么久做什么。”江赏不解。


  “在替你打理伤处,祖宗。”

  加了火腿丁的蛋液质地丝滑颜色漂亮,许景修开火往锅中刷油,语气柔和却无奈。

  “你不觉得异样感很浅吗。”

  自家被动脸上终于有了恍然大悟的神色,男人失笑轻叹,没握锅铲的手在空中草草比划了一下:

  “是用喷了药的湿毛巾裹着冰袋敷的。”

  担心同个地方敷得太久把人弄醒,他还要注意隔几分钟将毛巾换个位置。

  “不过你睡眠质量倒是真不错,动静稍微大点也完全不受影响。”


  “太累了,所以才睡得沉。”

  许景修说的每一句江赏都爱听,是以他没忍住在男人耳边买了个乖: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你在旁边,所以我睡得比较安心。”


  顺毛的江赏向来嘴甜得很,许景修笑而不语不置可否,说话间手上动作依然有条不紊,将放了过量牛奶的厚蛋烧做得有模有样。


  自家主动亲手做的早餐简单美味,除了牛奶和厚蛋烧以外还有一小份水果,江赏站在吧台边慢悠悠地吃,空盘时白夺刚好游完泳又冲完澡、清清爽爽重新下楼。


  “去划船游湖怎么样?湖里有天鹅,可以喂。”

  天气大好,靳予作为招待者,该周到热情的时候总归不能含糊:

  “然后可以去射击场玩玩或者滑几趟草,不过这里的滑道不长,就三百米。”


  听到划船和滑草时,白夺神色略显迟疑,直觉这两项活动对江赏并不友好。

  “那个……”


  “好啊,昨天在果园还听谁说了一嘴,说湖里的黑天鹅很漂亮,还有小天鹅。”

  江赏却在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时抢先应下了靳予的提议——昨天下午大家没有出去玩就是照顾他的情绪,若是今天再因为他在别墅里窝着,他可就太扫兴了。

  更何况这个度假庄园的环境好到没话说,他也的确想出去转转。


  于是他主动接了靳予的话音,并在靳予看不到的冲白夺眨了眨眼:

  “滑草的指路牌我也见到了,看图片好像滑道是彩虹色。”

  生动的小表情是领情也是感谢,江赏同白夺交换过眼神,笑得又乖又阳光:

  “走吧,出去转转。”


  在他身边,许景修欣然起身,身上穿着刚刚换过的衣服。


  游湖划船的全过程出人意料和谐,托白夺那吸引小动物的神奇体质的福,江赏喂完这只喂那只,全程忙忙碌碌幸福无比,连伤处的疼都忽视掉了。

  搞得许景修一边划船,一边还要抽空伸手捞一捞江赏,以免他跟小动物互动得太过投入,再失去平衡栽进湖里。


  上午十点半,滑草处。


  靳予不知是用钱还是人脉包了四条滑道,让工作人员直言“尽情滑,想滑几次就滑几次,绝对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

  三百米的滑道长长一条,坡度可观气势傲人,从起点遥遥望向终点时依稀令人目眩。


  最先下了滑道的白夺没有急着回去,而且盘腿坐在了自己滑道正中的安全位置,冲坡上的爱人挥了挥手。


  与此同时,许景修坐稳滑板向下滑去,耳边刮起呼啸的风。

  十几秒后,当他收好滑板起身欲走,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白夺含笑的声音。


  “先别起来。”

  靳予的滑板缓缓停在坡底,白夺神情专注,扬声时发丝刚好被风吹起:

  “靳予,看我——”


  阳光繁盛,男人不假思索寻声望去,眸色中的温柔就这样被定格成永恒。


  “非常好,领导。”白夺朝靳予仰脸一笑。


  “把相机带过来就好了。”

  “没事,手机也行,我心血来潮突然想拍。”


  …… ……


  小情侣一旦黏在一起就会陷入二人世界,白夺凑在靳予身边给他看刚才拍的照片,下巴自然而然搁上爱人的肩。


  另一边,站在自己滑道底端的许景修不知被什么迷了心窍,鬼使神差打开了手机相机。

  他将拍摄模式改成摄像,又将镜头对准即将离开起点的江赏——


  滑板一瞬倾斜,眨眼间便俯冲着飞速滑下,伴随着江赏雀跃且惊喜可爱呼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他身披阳光,身形和面容随着滑板放缓的速度逐渐清晰,在许景修的镜头中,视野里,也在具体可感的当下。


  “怎么回事,许老师。”

  而当许景修从本能中回过神,江赏的手已经向他伸出了不知多久:

  “我高低也算是你手下的伤员,不准备拉我一把吗。”


  两道视线各怀心事、咫尺相对,尚未停止录制的镜头中,许景修一把抓住江赏的手。



—————————分割线—————————

有彩蛋♡

射击场大家也去啦,是两两凑对的暧昧局(哦不我们予夺怎么能叫暧昧呢,人家那是小情侣正常贴贴)

猜猜谁的射击技术最好叭!


因为电动船或者小汽艇之类的会惊扰到天鹅,所以大家游湖坐的是类似竹筏的、需要手动划的清新小船(比划. jpg)

划船的当然是靳予和许景修,毕竟我们白赏在忙着喂天鹅。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久等啦!抽两个宝贝送/报销小赏表情包,由于表情包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所以会给中奖者发一个大于所需金额的红包🧧


周末还有更!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24 Feb 2024
 
评论(332)
 
热度(32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