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90


【“你行行好,心疼一下我。”】


—————————分割线—————————


  许景修一把抓住江赏的手。

  小臂的筋线陡然绷紧,连带腕上的佛珠也一并性感几分,镜头中,江赏回握的手同样暴起青筋,指尖因用力而泛白。


  “嘶……”

  巨大的惯性使得江赏还没站稳就要往前冲,费了好大才劲找平衡才没一头跌进许景修怀里。

  “你能不能温柔点。”他无可奈何向后退开半步,低眉小声抱怨了一句“我疼着呢”。


  “抱歉。”许景修似笑非笑瞄了一眼江赏身后。

  “还玩不玩?我去问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在滑板上给你加块垫子?”

  三百米的长度、超过四十五度的坡度,再配上不甚平稳的颠簸滑道和的能让人快出残影的俯冲速度,用头发也能猜出带伤的人玩一趟会有多酸爽。

  男人半是逗人半是认真,真诚的目光在自家被动脸上仔细走了一圈。


  “你这是……”

  近距离的打量很容易捕捉到异样,于是许景修很快注意到了江赏眼尾熟悉的嫣红晕染:

  “疼哭了?”

  关切隐约大过惊讶,他向前一步垂下眼帘,迟疑的问询中藏有难以捕捉的陌生温柔。


  “嗯…不可以吗。”江赏没什么所谓痛快承认,反正生理性的反应他也控制不住。

  更何况他也不是第一天这么脆了。


  “可以。”

  关于脆的认知再一次被江赏刷新,许景修没脾气地败下阵来,问他要不要去玩点别的。


  “不用。”

  江赏伸了个懒腰,拿起滑板往转身往滑道顶端走:

  “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怎么说许老师,帮我找工作人员要个垫子?”


  江赏敢提许景修就敢要,许景修敢要江赏就敢用,年轻人身体底子好,几趟玩下来除了眼尾飞红没有任何不妥,离开时还能跑跑跳跳追白夺,跟他嘀咕攻略组最近想打某某课题却迟迟磨不出思路的事。


  看得许景修敬佩不已,没忍住小声欺负了他一句:

  “看来以后出来玩我下手还能再重点。”


  “别呀爸爸。”江赏漫不经心笑着讨饶,好端端的软话说得像勾引。

  “你行行好,心疼一下我。”


  言语的交锋字字浸透暧昧,两人彼此受用,后面的行程别提有多愉悦。


  而许景修说归说,返程时到底还是没让江赏开车。


  “那我们就走了,你们逛,开车注意安全。”

  白夺和靳予计划直接走高速原路返回,听闻江赏与许景修想走其他路看看风景,便欣然与之道别,不欲过多打扰。


  “如果不赶时间,你们可以绕路走走国道。”

  坐在副驾的靳予摇下车窗对二人说道:“这个季节的风景都很不错,现在这个时间,路上的车也不会很多。”


  “好,那有机会再聚。”


  车子在启动后礼貌鸣了两声笛,许景修以同样的方式回应白夺,直至友人的车稳稳驶离视线。

  在他身边,江赏熟练连上许景修的车载蓝牙,将林呈的名片随手夹在副驾的遮阳板中。


  “走吧爸爸,回家了。”


  柔和的曲调自音响流淌而出,不一会儿歌手开嗓,声音低沉缱绻。

  是许景修从未在江赏的歌单中听过的曲子。

  大抵是首情歌。


  度假山庄的轮廓在后视镜中越来越远,江赏一言不发望着窗外出神,心想如果能跟许景修更近一步,说不定以后可以经常像这样出来玩。

  “甚至不用非要等周末,只要他有时间,我们就随时能走。”

  远处有赏心悦目的整齐田野,他却安安静静合上双眼,又离题千里地想:

  “跟他在一起时间好快。”


  道路平整开阔,果真如靳予说的那样,几乎没有什么车。

  车内,悠扬的曲子一首接着一首播放,空气清凉闲适。


  “小赏?睡了吗?”

  打破这一平衡的是许景修试探性的温和呼唤:“看外面。”


  “嗯?”江赏将闭目养神的状态懒懒切换,鼻音稍显浓重。


  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向日葵田。

  灿金色的花海一望无边,每一朵都蓬勃地朝着二人所在的方向,入目皆是生机。


  江赏“唔”了一声坐直些许,双眸倏地清明。


  美景就在眼前,许景修放缓车速,不久便看到一条隐匿在花海中的小路。

  说是小路,近看其实也算宽敞,八月赤日炎炎,车外热浪蒸腾,阳光灿烂得令人目眩。


  卡宴谨慎地停了下来,男人看着那条小路若有所思,似是在考虑该拐入还是下车。


  “能开进去。”

  副驾的车窗全部摇下,片刻后,江赏心有灵犀般开了口:

  “我来?”


  许景修欣然应允。


  小路通向位于花田正中的圆形观景台,江赏不紧不慢悠哉悠哉地开,将驾驶位的车窗也放了下来。

  凉意十足的车中很快多了暖意,微风吹来植物和泥土的清新气息。


  临近了,江赏却一脸新奇地着踩下了刹车。

  “爸爸,你看?”


  观景台面积不算太大,上面仰面躺着个人——以双手做枕、左腿高高翘起搭在右边膝盖,一身粗衣宽大又朴素,脸上盖着把写满符文的扇子。

  露天的台面上没有半点遮挡,此时正值气温高峰,阳光不可谓不毒辣。


  江赏一头雾水:“他是在睡觉还是……”


  “在睡觉——”还没问完就被那人截断了下文,拖长嗓音接过了后面的话。

  “可惜,刚要睡着就被你们吵醒了。”

  只见他边说边坐了起来,单手接住从脸上滑落的扇子,露出一双年轻的、俊美到近乎妖异的面容。


  “哦……不好意思。”

  江赏无意识后仰,眉心在撞入一双噙有笑意的凤眼的瞬间莫名其妙跳了两下,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而在他的怔愣间,那人已经舒展身子站了起来,径直来到许景修所坐的那一边。


  “这位先生,您是有福之人。”

  他面带微笑站在车外,能看出已经在狭窄的小路上保持了尽可能礼貌的距离,身后是一大丛热烈开放的向日葵。

  “请问可否借手相一看?”


  窗户大敞,许景修的手肘本就搭在窗边,闻言神色并未现出波澜,没什么所谓地将手伸了过去。


  年轻人看完他的右手看左手,表情时而专注时而惊讶,口中不自觉念叨起来:

  “天纹起于食指下之木星丘,乃优良纹理,生此纹者性情孤高,常自重于情爱,需舍年盈岁候一良缘,方能共苦同甘,营爱情坚贞……”


  “等等等等。”

  自幼被教导相信科学的江赏实在懒得翻译他神神叨叨的台词:“能不能麻烦你说人话。”


  “还有,你是看手相还是把脉?”

  他低眉,在那人搭在许景修腕上素白的指尖冷冷一扫。

  “把手放开。”


  “好的。”

  指尖应声移走,那人深深看了江赏一眼,唇角微微扬起:

  “这位先生的感情线利落清晰、连贯绵延,除前面一段走势有点温吞以外,漂亮得无可挑剔。”


  “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掌纹。”


—————————分割线—————————

有彩蛋♡

江赏说完让许景修心疼一下他之后,许景修就真的心疼了他一下——他在某个安全的房间把江赏揉了(啊?)

  

予夺家:小白开车。

景江家:许景修开车,但没全开,最后还得换江赏。

车技绝佳的白赏和他们那关键时刻只能坐副驾老攻(乐)

开个玩笑,许景修和靳予开车也挺好的其实(立即找补)

  

观景台上的那个人不是什么向日葵成精嗷,理解成老一辈人偶尔会提到的民间大仙(或者这一类人)就行w

只看许景修不看江赏是因为他本质是看上了许景修手腕上的那串佛珠。

以及那些神神叨叨的台词是我搜了一堆有的没的以后结合一些东西乱讲的,翻译不通很正常,也不用去翻译(雾)

  

猫猫打补丁:小插曲仅为文章服务,目的是给景江宿命般的缘分添上一笔,还请大家相信科学,不要搞封建迷信(砰砰砰)

猫猫乱讲话:一生守一人,我宣布这就是许景修最好的嫁妆!(开玩笑的,大家请看上一行的相信科学,砰砰砰)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抽两个宝贝送/报销小赏表情包,由于表情包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所以会给中奖者发一个大于所需金额的红包🧧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25 Feb 2024
 
评论(180)
 
热度(32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