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97


【他不希望自己的狼狈再被许景修撞破,哪怕这狼狈与许景修毫无关系。】


—————————正文分割—————————


  尖锐的发言势必会引起争执,直播间内有上万人同时在线,是以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公屏上便七嘴八舌地吵了起来。


  【???刚来,请问主播是砸了一场比赛就不配过周末了吗?】

  【都过去多久的事了,非要在大家热闹的时候泼冷水,晦不晦气。】

  【害,谅解一下,周一黑子也要上班的w】


  【没记错的话主播从退赛到现在,上周末应该是第一次挂假条。】

  【怎么,现在当金主都这么严格啦?对自己有这么高的要求吗?】

  【这位朋友不是顶尖学府毕业、现在没在世界500强做CEO我是不认可的[/doge]】


  【emmm…但这位确实是粉啊,有的人就算不熟悉人家ID,舰长头像框总认识吧。】

  【确实,要脱粉早删牌子了,话中不中听另说,把人家打成黑大可不必。】


  【啧,人家老板好歹一边打钱一边骂,弹幕喷老板的可是动动手指就行呢~~】

  【挨两分钟的骂后台进账小一千,这福气主播不要可以给我,我替主播承担。】


  除了普通弹幕,醒目留言里也有人吵得不可开交:

  【28级怎么了,跟着主播没学到游戏技巧?没提升游戏理解?没收获情绪价值?哦,从主播身上得到的东西一律不提,主播出去过个周末你堂堂破防,知道的是橙子出去玩了两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触犯了谁家天条。】

  【咩?主播必须时时刻刻在直播间等着伺候你?真有人把直播间当赛博青楼逛啊?】


  【劝有些人嘴下积点德,金主因为橙子鸽了个周末就开骂确实有点心急了,但爱之深责之切,也不是不能理解,反而是有些护橙子的粉,希望你们冷静后仔细看看自己说的话,看看你们说的是不是比那位28级粉丝牌子的金主还难听。】


  【太感人了,你们替橙子冲锋冲得感天动地,不如猜猜他会不会看着直播间的热度和后台收益偷着乐^^】

  【又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萌新,把他量子果冻橙当无害小白花养你们就输啦。】


  “别吵了。”

  各色各样的言论转瞬挤满屏幕,江赏不过揉了个眉心的功夫,双方的骂战已然烧红了半边天。 

  “最开始留言的人是老粉,不是黑,个别人不要乱扣帽子。”

  他疲惫万分地闭了闭眼,说话间迅速察觉到自己的语气不是很有精神,又闭麦飞快清了下嗓子。


  “粉丝是自家人,自家人关上门在主播的直播间敲打主播,没问题的。”

  随后出口的自我调侃从善如流,是轻快的、将耳机声音调到最大也听不出颤意的完美语气。

  

  “支持大家正义敲打,主播可以立正站好。”

  江赏陷在宽大的电竞椅中笑着说道:

  “不过敲打了主播就不要再吵架啦,嗯?”


  询问的尾音清浅上扬,带着俏皮和一点点微妙的纵容,是柔软却没有过多放低的温和姿态。

  他藏起不甘按下锋芒,认锅认得一派坦然,海绵似的将直播间的戾气与躁动照单全收。


  “另外,有些粉丝心软,看到太直白的言论会有些应激,还希望大家……彼此多多担待。”

  “担待不了也没关系,都算我的,好吗。”


  【谁懂……在我以为主播要么发飙暴起,要么长篇说理,再不济也只能是装瞎装傻冷处理的时候,他竟然给我来了一手猫猫翻肚皮……】

  会在屏幕前守直播还是真粉丝居多,听到正主发话,大多便收敛了气焰,转而聊向相对轻松的话题:

  【橙,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有点惹人怜爱。】


  有人理性劝和:【没逃避,不自辩,没拉偏架,也正了视角。吵架的先停停吧。】


  也有人不吃这一套:【主播动动嘴皮说一句“别吵了冲我来”就能给你们心疼成这样,真好哄。】

  【我直说了,不争气就是不争气,他今天就是在直播间哭一晚上,也改变不了他搞砸了比赛这一事实。】


  【量子果冻橙,比赛打不出成绩却哄人哄得白日见鬼的心机宝宝一枚呀~】

  

  【学历高就是不一样,卖惨都卖得这么高级,我看看有又多少傻子上钩。】

  【我不开玩笑,在座各位都是心软的神(摊手.jpg)】


  不知道为什么,同样是弹幕,同样的字体,富有攻击性的言论却总能先一步闯入人的视线。

  

  江赏神情漠然地望着那些刺眼的话,很轻地呼出一口气,知道这种时候自己无论怎样说都是错。

  然而直播间剑拔弩张的气氛才刚有所缓和,他又不能放任观众开启第二轮无意义的争吵。


  于是他用力掐了一下手心提神,赶在战火再次燃起前掐灭了粉丝争辩的苗头:

  “主播之前确实不争气,没关系,这是事实,不用掩盖也不用洗。”

  

  “更何况比赛突兀退赛是大事故,本来也不该说翻篇就翻篇。”

  “有人替我记得并且时常提醒,是好事。”


  自己的声音在头戴式耳机的包裹下听起来有些失真,江赏垂下眼帘将眸中情绪尽数遮去,眼睫却不受控地颤得厉害——他骄傲且要强,此刻却只能将不甘和怒火悉数吞下,不漏一丝痕迹。


  “今晚来试椰子新刷出来的橙装怎么样。”

  弹幕滚动的速度短暂放慢了些许,江赏当机立断转移话题,节奏舒适自然:

  “我已经想好要打哪些图了,大家想看什么也可以弹幕告诉我。”


  【转移话题是吧,敲打!】

  【哄完人就开始秀技术?很好,爱看,好好打,打不好就回来挨打。】


  一些常驻直播间的大粉察觉到转移话题的好时机,颇有默契的纷纷探了头。


  【SOS……以为自己搞到了男大,原来搞到了男狐狸精……吗?】

  【我怎么这么吃这一套……】


  【主播能不能哭一哭给我听,或者一边打游戏一边喵喵喵。】

  

  【橙子今天这个讲话声线好好听,慵懒中带着淡淡的破碎感。】

  【有种失恋了的美(对手指.jpg)】


  嬉笑打闹的内容逐渐盖过不和谐的声音,江赏揉揉眼睛点开地图,在界面加载的间隙看了一眼攻略组组群。

  一眼就看到了和平椰一连串的激动输出:

  【什么脏东西啊?啊?橙子这周之前的全勤他是看不见吗?瞎?】

  【从比赛到现在橙子打出来了多少课题?组号的投稿他占70%都说保守了!】

  【橙子自己的号是没有体量吗?发在自己的号上一人吃尽流量不香吗?他为什么不发在自己的号上而是投在组号?这么明显的替组号引流的献身行为那些人难道看不懂?】


  【这也能骂这也能骂这也能骂?!我打装备是要让我师父开心的,他在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不是……怎么有人放着那么多业绩不看,抓住一个周末就上纲上线啊。】


  【我知道那个人是真粉,是真粉我才着急的OK?】

  【真粉才能打出实实在在的暴击伤害哇。】


  …… ……


  上百条消息一下翻不完,除了和平椰还有其他人的消息条。

  江赏看一眼面前已经加载完毕的地图,点开和平椰的聊天框飞快打下两行字:

  【我没事,别气了。】

  【今晚我用新装备打图,来看看?】


  耳机内响起熟悉的音效,江赏放下手机看向电脑屏幕,注意到带着舰长标识的和平椰进入了直播间。

  不合时宜的,他突然想到了之前一直在进进出出的许景修。


  “好像从骂战开始就没再看到他进入直播间的特效了。”

  指尖在键盘上熟练翻飞,江赏避开BOSS的一套攻击划出己方的输出范围,心想:

  “希望他是退出去以后就没再进来,而不是一直待在直播间没走。”


  ——他不希望自己的狼狈再被许景修撞破,哪怕这狼狈与许景修毫无关系。

  

  

—————————分割线—————————

有彩蛋♡

猜猜今晚都有谁在江赏的直播间呢——


江赏之前确实没耽误过直播,课题也没耽误打,这点在前文有提过,指路第51章。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05 Apr 2024
 
评论(199)
 
热度(31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