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23


【习惯了做佼佼者的人,总是野心与好胜心并存。】


————————文末有剧情点————————


  高强度的直播和练习枯燥且耗神,江赏从聚会结束的当晚开始进入备赛冲刺期,五天后心血来潮一称体重,发现瘦了三斤。


  “你不是说自己的体重稳定又标准、一年不带有大波动的吗,这怎么五天就掉秤啊。”

  会议中,听到江赏闲聊提及此事的和平椰突然插话:

  “打游戏还能打瘦的?”


  “专心打你的图,右边来怪了,还不去防是因为你出家了不能杀生吗。”

  江赏目不转睛盯着会议投屏中和平椰的游戏画面,拧了下眉出言提醒——攻略组高手如云,能够获得参赛资格的从来不止一个。

  除江赏以外,组内还有三个人获得了初赛名额,其中就包括和平椰。

  而在团队氛围满分的攻略组,赛前一起训练是常事。


  “对不起对不起这就去救。”和平椰态度良好。

  会议中,几位同样在训练的组内好友听到这些纷纷打趣,说橙子你好凶,人家椰椰从早晨六点练到现在已经九个小时了。


  “那打完这把就去睡觉。”江赏看了一眼表。

  “睡三个小时起来吃晚饭,否则晚上状态不行。”

  “哎呦不用——”和平椰表示自己精神头很足,“我一点都不困。”

  “不困就上床躺……开技能,现在就开,嘶……你在这攒嫁妆呢?”

  话说一半猝不及防拐了弯,江赏一阵头大,眼睁睁看着晚了两秒开技能的和平椰被敌人打掉半管血。


  “行,你是真的热爱和平。”

  他没脾气地看了一眼和平椰的血条,总结说道。

  随后话锋灵巧一转:“打完这把休不休息?”

  “休息休息,必须休息。”

  连续失误的和平椰当场认怂:

  “打完就睡。”


  奶妈的技能于千钧一发之际转好,和平椰及时补救,在空血之前将自己的输出奶了回来。

  江赏安静地看,眼中倒映着不断闪动的游戏画面。


  “椰,你为什么要报名参赛。”

  半杯乌龙茶囫囵下肚,江赏放下杯子,突然问道:

  “这是民办官推的比赛,规模不小,关注度也很高,初赛赛程已经过半了,满天的节奏你应该都有看到。”

  ——胡乱点评的、发弹幕甚至醒目留言公屏对线的、趁机打广告的、不关注比赛反而将注意力往参赛选手身上引的,来来往往,一个“乱”字概括不准。


  江赏:“不担心节奏烧上身?”


  “因为想被大家看到呀。”

  和平椰丝滑解决掉右边的怪物群,清亮的嗓音有种不谙世事的单纯:

  “我是新人,输了不怕赢了血赚,如果从此能在江湖上留下姓名,之后求发展也方便一点。”

  “发展什么,”江赏问,“直播?”

  “嗯,当个副业赚点零花嘛,本来我就很爱跟人讲话。”

  下一个关卡难度陡然提升,和平椰边说边打,基本也能将开技能的时机把握精准:

  “在攻略组就是这点好,自带流量背靠前辈,我觉得我可以试试。”


  “左边,十点钟方向三秒后要出怪,下次晚点上术士,否则你技能的前半段要空放。”

  屏幕中的鼠标稍显忙乱,江赏淡声提醒,在旁边的文档中随手记下和平椰失误的节点——优等生有优等生的习惯,比如及时更新错题集。

  和平椰进组就跟着他,不管那句“师父”叫出口有几分真心,应有的关照他都有义务给到。


  “嗯,那今晚就好好表现。”

  和平椰有惊无险地过了关,江赏闭上眼睛捏捏鼻梁,懒洋洋接他刚才的话:

  “能出线自然会有关注度,放心。”

  他语气平稳,细听甚至有些寡淡。


  结算界面显示的分数还算漂亮,和平椰晃晃鼠标,小心翼翼发问:

  “你生我气了吗师父?”

  怎么声音听起来有些凉。


  “没有。”

  江赏点开和平椰的聊天对话框,将指导几个小时记下来的错题集随手发送,被他这一句卖乖似的师父闹得哭笑不得:

  “失误说到底影响的是你自己,我生什么气。”


  “去休息,晚上好好打。”


  心很宽的和平椰有着“该皮就皮,该乖就乖”的优秀被动技能,江赏说没事就是没事,跟大家道了个别就痛痛快快下了线。


  江赏头戴耳机,屏幕定格在其他人的训练画面,低头活动自己的手指关节。

  

  耳机中传来小窗语音邀请的连线提示音。


  “深哥。”

  通讯很快接通,江赏默默退出组内会议室,率先打招呼:

  “怎么了?”


  “橙,你老实说,比赛是不是让你有些紧张?”

  明人不说暗话,庭深开门见山,半点缓冲时间都不给江赏留:

  “全职后你身上节奏这么大,论坛里一半以上的网友都说你是强度焦虑的始作俑者,另一半在拿你当乐子,押注你明天是否翻车的帖子热度已经爆了。”

  二十大几的男人开口仍有活力,三言两语把江赏心里那点忐忑掀了个底朝天:

  “比赛是最能展现实力也最需要扛压的时候,上一届比赛你没来,到现在还有人说你是因为怂,连你的记录是吃攻略组红利这种谣都造出来了。”


  “怎么样,是不是憋着一口气要给自己正名,已经沉浸到有些焦虑了?”


  “深哥,你是真不拿我当组里的花朵啊。”

连珠炮似的事实点破实在太不见外,江赏耐心乖巧听完全部,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怎么说话这么不委婉,嗯?”


  “而且人家也没造谣,我的记录确实是靠荒哥的满配号打出来的。”

  他最后活动了一下手腕,握住鼠标的第一件事是登录自己的游戏账号,说道:

  “可不就是吃了攻略组的红利。”


  “呦,你真紧张啊?”对面,庭深从江赏的台词中听出默认之意,乐了。

  “一路被节奏推着走过来、在官方那里都有专属客服的大主播量子果冻橙竟然也会紧张?”


  “紧张说明你办的比赛有分量有规模。”

  江赏点进一局游戏,实话实说:

  “再说了,重视比赛是游戏打手的基本素养。”

  “我考虑多点也是应该的。”

  熟悉的游戏地图在眼前缓缓铺开,他数秒布阵,双手稳得不可思议。


  “那来跟我说说,你都考虑了些什么。”

  亲手教过带过的人无论何时都是特别的,庭深关心自家崽子,明明还有一堆事要做,愣是在这里不慌不忙。

  

  江赏手指微顿,时间短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也没考虑太多,就是觉得如果这次比赛打好了,能让一些无脑黑我的人闭嘴。”

  短暂的犹豫使得江赏犯了同和平椰一样的分神错误,画面中的小人一个后仰,被敌方的攻击扫掉三分之一血。

  江赏搓搓指尖,双眼很轻地眯了一下。


  “论坛里天天说我做成圈内的头部主播是因为走运,说我靠的不过是游戏玩得久和一点点的天分与手速。”

  补救的方式是从侧面攻击吸引火力,江赏手指翻飞,敲在键盘上发出很好听的声音。

  

  “说不反感是不可能的,深哥,不怕你说我小心眼,从小到大,我最烦别人将我的成绩归结为天分。”

  阶段性通关的祝贺字体在屏幕闪动,江赏暂停游戏,靠向椅背松松伸了个懒腰:

  “他们说我幸运,说我做主播以来的顺利通通来自巧合,受到追捧不过是因为进对了攻略组,又卖对了年轻高学历留学生的人设。”


  主播信息的半透明是常见现象,江赏是藤校统计与运筹学毕业的本硕连读生,在游戏直播圈冲浪的人几乎都知道。

  而在这个普遍慕强、又普遍推崇学历的大环境中,开朗有梗技术好的江赏如鱼得水,直播数据放在圈内总是数一数二。


  有流量的地方就有是非,互联网上,游戏圈里,各色各样的言论无时无刻不在传播,自有动态平衡。


  “凭实力说话是任何时候都适用的生存法则,对吧。”

  杯中的乌龙茶见了底,于是江赏勉为其难喝了口水:

  “所以深哥,与其说我紧张,不如说我是在兴奋。”


  习惯了做佼佼者的人,总是野心与好胜心并存。


  这场比赛,江赏已经等了很久、也准备很久了。

  哪怕它的本质只是高手间友谊性质的团建切磋。


  “很好,是我认识的量子果冻橙。”

  年轻人傲气与锋芒并存,横看竖看都是耀眼有自信的模样。

  庭深如愿以偿看到了自家晚辈积极明亮的一面,满意离场:

  “那明天,我等你的好消息。”


  第二天,周五晚八点五十。


  “这波高压果冻橙又该怎样面对呢,左路和上路同时来怪但是他的部署位已经不够了,好!他撤回了守在自家防御点前面的盾卫——”

  解说席的庭深状态颇佳,再一次为江赏的绝妙操作拍手喝彩:

  “正面接敌!很显然,果冻橙要走强杀路线!”


  零帧部署到位的输出角色位置精妙,刚好卡在敌人的攻击范围之外,江赏聚精会神全力迎敌,几次细节操作冷静到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耳机中充斥着游戏的技能与背景音,全屏锁定的游戏界面看不到弹幕也看不到其他消息弹窗,以保证百分之百的沉浸。


  摆在江赏手边的手机却从八点四十起就闪了又闪。


  “好的!刚才果冻橙为我们展示了一场教科书级的强杀,各职业之间的配合堪称完美!”

  最后一只怪物被仅剩丝血的江赏极限反杀,解说席情绪沸腾:

  “这关结束后会随机掉高级装备,让我们看看果冻橙能获得什么,能加输出就再好不过了——提升35%攻击力!好东西!”

  “命运女神都站在果冻橙这边!”


  胜利并进入下一关动画同步出现在观众们的屏幕上,酒店中,出差在外也不忘看江赏比赛的许景修不由自主弯了下眼。


  “好我们稍等一下。”

  但随后,他便听到庭深顿了一下说道:

  “果冻橙说需要调整一下直播设置。”


  “小事晚点再说,急事找江铭鸿。”

  电竞房内,江赏扯下耳机,忍无可忍接通了江肆催命般的电话:

  “今晚我有比赛,比赛结束之前,你有天大的事我也没空帮。”


  “哥……哥你别挂,求求你……”

  电话另一边,江肆恐惧的哭声突兀到令人心惊:

  “我、我好像……杀…杀人了。”


  “哥……你能不能来接我,我……我真的…不知道该…呜……怎么办了。”



—————————分割线—————————

有彩蛋♡

结尾太吓人了,看看前一天晚上晋级后绕着江赏开屏的可爱和平椰压压惊叭!


给忘记前文的姐妹提醒一下:

1.“深哥”大名“庭深”,是比赛的主办方,攻略组的前辈,江赏进组时带他的师父。

2.“荒哥”大名“大荒流”,是江赏的号佬。

3.江赏的比赛时间是周五晚上八点半,黄金流量期。


一些无关痛痒的补丁:

1.民间比赛条件有限,所以选手们是在自己的电脑上打游戏、再将屏幕投到主直播间(庭深)的,并不是像电竞比赛一样所有人聚在同一个场地。

没有那么高级,就是小规模的主播团建。

2.江赏本身就是主播,所以他在投屏的同时自己直播间也是开着的,但他打比赛的时候不看弹幕。

3.江赏打的游戏是单机,不是pvp,大家将比赛模式理解为难度很好的朋友爬塔就行,就是有好几关、越往上打难度越高的那种。

4.游戏可以短时间暂停。


不要问江赏是在哪个国家/学校读的大学啦,我不想给现实的原型,所以这里模糊处理哦(鞠躬)


江赏手握神仙学历,毕业却在做全职主播是有原因的,正文晚些时候会讲到。


别慌,江肆现在只是吓疯了,所以说话有点直接。

但他确实闯了个被顶极巧合拼凑出的大祸,被吓哭很正常(猫猫点头)


下一章剧情要开始紧凑啦,抽个奖,抓两个幸运鹅送皮肤自选〃∀〃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18 Aug 2023
 
评论(134)
 
热度(32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