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92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谈个恋爱。”】


—————————分割线—————————


  虽然江赏围绕许景修想了一堆有的没的,但最终,他只是闷闷不乐按熄了手机屏幕,又暴躁地掐了掐眉心。

  他不是能走漫长暗恋路线的人,心事藏得越久反而越沉不住气,以至于在还在朋友家做客的此时此刻,他的注意力都会不受控地追着许景修跑,压都压不住:


  许景修坐回沙发继续跟简清让说话。

  许景修自觉从茶几下方的抽屉里摸出了消毒湿巾。

  许景修擦手的动作还怪好看的,让人想入非非。

  许景修将用过的湿巾叠好才扔。

  许景修拿过果盘开始剥荔枝。


  他怎么又在剥荔枝?

  他很爱吃荔枝吗?

  爱不爱吃另说,这双手剥起荔枝是真的好看。


  许景修突然止住动作望向了简清让。

  许景修拧了拧眉,摇头,但直到他重新垂眸打理水果,也没有对简清让所说的事做出什么评价。

  是这样,许景修其实很少给谁出谋划策,大多数时候他都只会把自己放在倾听者的位置。


  许景修剥好了第一颗荔枝,荔枝莹润饱满,只在需要手拿的地方留了一抹娇艳的红色。

  许景修问他吃不吃。


  “小赏?”

  许景修露出稍显诧异的神情:“在想什么?”


  “哦,吃。”

  过分沉浸的思绪被自家主动的问询声打破,江赏终于回神,从许景修手中接过荔枝。

  “谢谢许老师。”

  他心不在焉,指尖无意识蹭过男人的手。


  “去厨房帮帮涤尘?”

  许景修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江赏的异样,又或者他注意到了,只是没有把这异样同自己联系起来。

  他将第二颗荔枝递给江赏,说道:

  “跟他说不用做那么多,晚上随便吃点就行。”


  恋爱脑疯长不等于智商下线,江赏鼓着嘴巴吃荔枝,立即听出来许景修这是要把他支开——很显然,他有话要跟简清让单独说。

  “好。”但他从不认为许景修有必要对他事事坦诚,就像他也不会介意简清让对他点到即止的交代。


  关上门的厨房是另一番天地,江赏边帮忙边跟沈涤尘闲聊,倒是总算从对许景修上头的见鬼状态中抽离出些许。

  当然,抽离得程度十分有限,因为他一开口还是绕不出名为“许景修”的圈。


  “哥,你知不知道许老师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

  问句状似无意语气微扬,江赏背对沈涤尘处理手中的虾,突然问道:

  “他那么好的条件,没人追吗?”


  “具体没打听过,但肯定有。”

  沈涤尘淡定答话,切菜的手又快又稳,把朴素的土豆丝切得像艺术品。

  “不过感觉他在这方面的确没什么兴致就是了。”


  “会不会是因为受过什么感情创伤?”江赏困惑一歪脑袋。

  “不知道,但是不像。”沈涤尘轻声笑了。  

  “认识这么多年,我见过四处闯荡搞事业的许景修,也见过享乐至上混圈子的独山,还真没见过他为情所困。”


  “景修赌石那些年气质绝佳,戴金丝眼镜的模样也比现在出挑得多,感情创伤的指标应该是轮不到他。”


  “嗯?”捕捉到关键信息的江赏立刻竖起了耳朵。

  “什么气质?”

  至于模样,他见过许景修以前的照片,早在那时就已经惊艳过了。


  “风流洒脱且百无禁忌的野心家气质。”

  身边的人五分钟弄了三只虾,沈涤尘哭笑不得看了一眼盘子,从江赏手中把东西接了过来。

  “据我所知,跟玉石打交道的人多少会有些讲究,大概是因为玉是有灵性的东西,所以大家宁信其有。”

  他挥挥手给江赏换了个打鸡蛋的简单工作。

  “但景修从不束手束脚,他的态度,怎么讲……尊敬有余敬畏不足吧。”


  “玉石鉴定中心的是份好工作,景修说不要就不要,刚开始赌石打的还是玩票的旗号。”


  沈涤尘用寥寥数语描绘出一个完全陌生的许景修,江赏“唔”了一声,心跳没由来地漏了半拍。


  “当时他隔三差五往国外跑,去的时候本金通常只有几万或者几十万,也不知道是怎么跟那些动辄一掷千百万的所谓行家争的市场。”

  

  “一路开石头一路赚不就好了。”江赏随口说道。

  “一刀起涨在他们这个圈子不是很常见的事吗。”


  “哪有那么容易。”沈涤尘哑然失笑,“景修再厉害也是个普通人,又不是玉石界锦鲤。”

  “有机会你可以去问问他赔过几位数。”


  “几位数?”复读机江赏瞬间上线。

  “没有九位也得有八位。”沈涤尘没有跟自家弟弟卖关子的习惯,江赏问,他便答。

  “像他这种仗着一点天分和胆识就敢在深水区横插一脚的,少不了要多交点学费。”


  “比如?”

  沈涤尘口中的“交学费”不可能单指金钱,江赏敏感聪慧,重点一抓一个准。


  “比如跟一些在业内很有资历的大佬抢石头,又好巧不巧赚了几十倍。”

  备菜的工作在聊天中进入尾声,沈涤尘开火热锅,在接过江赏递过来的盘子时浅浅点了下头。


  “玩这种东西的人路子一个比一个野,风头太盛的年轻人挡了前辈的道,吃教训是必然。”


  “那时候清让担心景修太高调了会出事,还专门提醒过他。”

  蔬菜入锅发出“滋啦”声响,男人稍稍后仰,继续说道:

  “你应该知道,清让从来不是多管闲事的人。”


  简清让从不多管闲事,江赏当然知道。

  所以他甚至能根据沈涤尘这几句话想象出当时的许景修有多疯狂肆意。


  “既然混得风生水起,他后来又为什么说收手就收手?”

  他人口中的许景修与自己所认识的许景修差别属实有些大,江赏绕着沈涤尘问来问去,对许景修的兴趣愈发浓烈。

  

  “涤尘哥,不瞒你说,打从我认识许老师开始,他看上去就是一个清心寡欲与世无争的状态。”

  他没脾气地一摊手:“要不是实践的时候他的反应还算正常,我都要怀疑他这人天生性冷淡。”


  “因为玩腻了。”

  沈涤尘神色无辜地抬了下眉毛:“不是我说的,是景修自己说的。”


  “哦还有,前两年他一直空窗、不处长期,据说也是这个原因。”

  “他觉得圈内的长期关系到头来都是一回事,没什么意思。”


  饭菜的香气飘了满屋,江赏若有所思,有一搭没一搭地从沈涤尘口中找许景修的过往碎片,心事尽数沸腾。


  四个人的晚餐愉快且和谐,江赏大大方方接受了自己座位上的加厚坐垫,谈笑乱想两不误,离开时还不忘对简清让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好好养伤,少做危险的事。


  “知道了,放心。”

  简清让认真回应,从不敷衍江赏的关心。


  卡宴缓缓驶上大路,几小时前北阳下了点雨,因此夜晚的风难得不燥。


  车里放的还是下午那首情歌,江赏不慌不忙气定神闲地开,将窗户摇下些许——许景修跟简清让和沈涤尘吃饭通常都会喝上两杯,一年相处下来,江赏已经习惯了做司机。

  在他身边,许景修安安静静闭目养神,眉心舒展,侧颜清隽。


  雨后的霓虹斑斓且暧昧,行人和车走走停停,有的匆匆忙忙,有的生动热闹。


  江赏驾驶着车缓缓停在又一个路口,目光落在规律跳动数字的红灯,突然出声:

  “许老师。”

  “或许你有想过不再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吗?”


  视线中的路灯施然换了颜色,江赏轻垂眉眼,启动车子时嗓音平稳依旧: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谈个恋爱。”



—————————分割线—————————

有彩蛋♡

是江赏看到许景修年轻时(?)的照片后,调戏人的小剧场(乐)


关于许景修“又”在剥荔枝:指路第16和72章嗷。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是的,就是这么突然,因为表白就是一念沸腾的情不自禁。


久等啦,抽两个宝贝送/报销小赏表情包,由于表情包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所以会给中奖者发一个大于所需金额的红包🧧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10 Mar 2024
 
评论(190)
 
热度(33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