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Tag是“YuShan”
白锐不会再拍小白,别问了
私聊求文不回复,不出本
合集里的文是全的,每一章都在
不做人生导师
 
 

【逢场作趣】34


【“江赏,你是不是生怕我没理由揍你?”】


—————————正文分割—————————

  

  “小赏。”

  电话接通,简清让的声音混在一片嘈杂中:

  “现在吗?我现在不在家,你给涤尘打个电话。”

  背景中凌乱的歌声依稀朦胧,是娱乐场所特有的热闹与躁动。


  江赏无精打采窝在电竞椅中,眉心很轻地皱了一下:“哥,你在哪。”

  “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作为北阳娱乐产业半壁江山的实际掌权人,简清让早已过了需要亲自办事的阶段,大多数时候只需安排手下。

  能让他在周末凌晨亲自出马的,必定不是小事。


  “没有,胡思乱想什么。”

  听筒中,男人轻笑一声:

  “只是在跟老朋友叙旧。”


  “…真的?”江赏半信半疑。

  “嗯。”简清让淡淡应道,单音节简短干脆,叫人听不出情绪。

  

  “那你……”


  “真没事,放心。”

  江赏还想再说什么,却被简清让轻描淡写打断了话音:

  “要不要去我家?我给涤尘打电话也行。”

  “或者你可以随时去泊岸,我白天处理事情都在那边,应该很容易碰上。”

  他说得自然,语气中既没有慌乱也没有不耐,说完便悠悠安静下来,完全没有急着挂电话的意思。


  “不打扰涤尘哥了,没事。”

  对面松弛的状态使得江赏的担心减轻些许,高度紧张并透支精力后的他也着实无法关心太多,便揉揉鼻尖,在电竞椅上换了个更没骨头的姿势:

  “之后有空了我去泊岸散心。”

  “嗯,拜拜,你早点回家。”


  “好,早点休息。”

  某夜总会门外,简清让温声对江赏说晚安,于挂断电话的同时重新进入人群。

  他神色清冷,路过狂欢人群时脚步不停,径直回到禁止外人踏足的私人区域。


  隐秘高大的房门开了又关,合上后走廊一切如常,静得落针可闻。


  屋内,简清让轻轻挥了下手,两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健壮男人立即向两边退开。

  角落里,一名男子双眼被蒙、四肢被束,身上仅剩一件潦草到破了洞的衬衫,正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想起来了吗。”

  鞋尖不紧不慢挑起男人的下巴,简清让居高临下,踩住他的喉结慢悠悠碾了两下:

  “你录的那些视频,到底都发给了哪些人。”


  江赏到底没在第二天去泊岸,因为他通宵打起了粉丝投票选出的课题。

  那是游戏中非常经典的高难地图,目前国服加外服的最好记录是双人通关。


  大约三个月前,江赏曾在某次直播中提过一嘴:一位游戏人物的新装备使得这张地图有了单人通关的理论解。

  之所以叫理论解,是因为它仅在绝对理想化的状态下才有可能实现,但游戏是人打的,在顶尖课题的攻克中,任何一帧、任何一秒的操作都不容含糊,更不用说有技能的数值有波动,几乎每一次打出的伤害都不一样。


  棘手的课题必定伴随着无数失败,江赏心里憋着一口气,越挫越勇以至于精神一度亢奋,就这样不眠不休打了整整两天。

  在这两天里,他白天打课题,晚上七点准时开播,从开播的那一刻开始说话聊天,直到凌晨一点下播。


  文档中的注意事项越记越多,随手模拟出的简易地图被各种颜色的批注装点成花里胡哨的样子,关卡Boss的各项数据被用醒目的黑体字打出,贴在江赏一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人在极度专注时潜能是无穷的,江赏潜心打图,不到非起身不可时绝对不离开凳子,连社交软件的消息都不回复了。

  而他不骄不躁不气馁,不妥协也不放弃,从小就是令人羡艳的考试型选手。


  周三清晨。


  游戏通关的结算界面清爽养眼,在质量绝佳的显示器上泛着柔和的光。

  江赏面无表情坐在电脑前,一双眼红得几欲滴血,脑中一片空白。


  整整十分钟后,恍然回神的他才退出结算界面,哆嗦着指尖去确认电脑的录屏是否完整。

  精彩的游戏画面清晰流畅,从加载到结算没有漏掉一秒,堪称完美。


  激动与感慨后知后觉回笼,像久旱之后从天而降的甘霖,瞬间没过江赏干涸已久的心田。

  视线不知为何一团模糊,江赏抬手摸脸,指尖融开一整片咸涩的温热。


  然而他的第一反应既不是哭什么哭,也不是放声痛哭。

  手背抹净眼泪的动作堪称粗暴,江赏三两下擦去这碍事的东西,鼠标不由分说移向剪辑软件——

  课题打完了,要第一时间剪出来,投稿到个人主页才行。


  录屏导入的时间也不能浪费,江赏点开音乐播放器,开始挑选适合用于视频的bgm。


  意识是在视频发布成功、心弦陡然放松时突然消失的,幸好电竞椅的质量足够好,能够在成年男性失衡跌来时将其稳稳接住。 

  一场深到不能再深的睡眠从上午持续到夜晚,与昏死几乎没有区别。


  晚上九点。

  铺天盖地的未读消息和未接电话险些把刚刚睡醒的江赏从电竞椅上吓翻过去。

  舰长群、攻略组组群、一划看不到头的私聊红点、许景修、简清让、沈涤尘……甚至还有好几个他远隔重洋的朋友。


  “……”

  江赏懵懂且凌乱,举着手机将各个社交软件翻了又翻,一时不知道该从谁回起。

  知道的是他没有准时开播也没挂假条,不知道的还以为世界末日到了。


  正在他持续断片,即将开始翻第四遍未读信息时,一个电话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插了进来。


  “喂……您好?”

  拇指一抖电话就被接了,江赏心脏狂跳,接起电话时压根不知道对面是谁。


  “我好什么好。”

  许景修又凶又暴躁的声音直接从听筒中杀了出来:

  “江赏,你是打课题打到走火入魔、生怕我回去没理由揍你?”


  “……啊?”

  男人异常严厉的语气简直不要太陌生,江赏头昏脑涨,下意识将手机从耳边拿开些许:

  “我刚睡醒……”


  “刚睡醒?现在几点你睡觉?你三天没回过消息了知不知道?前两天好歹按时开播,今天倒好,发了个视频就直接消失了?”

  三天没收到江赏任何回复的许景修已经要被气晕了,说出口的每个字都像训人:

  “舰长群里也不知道说句话,你知道有多少在找你吗?”


  “我……”江赏被他一连串的问题砸懵了,开口时明显底气不足。


  “如果到十点你再没消息,我就会直接联系你小区的物业上楼砸门。”

  许景修没好气地打断江赏的话,深吸一口气用以平复心情,问道:

  “这三天,除了直播以外你都在做什么。”


  “唔……就是在打课题。”

  花言巧语的技能暂时还没加载好,于是江赏老老实实答话。

  “每天打多久。”许景修的语气冷静了些。


  “除了直播、吃饭、洗澡和上厕所以外都在打。”


  “没休息过?”

  “没有。”


  “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的。”许景修的嗓音凉得可以结冰。

  “周日…哦不,那时候已经是周一凌晨了。”

  江赏边说边掐自己的眉心:

  “就上次咱们打完电话。”


  “从那个时候一直连轴转到你今天发视频?”

  

  “嗯,是的。”

  耳边传来不甚明显的、男人倒吸冷气的声音,江赏闷闷应声,并没有打算对许景修撒谎:

  “你生气了吗,抱歉,让你担心了。”


  他停下动作,左手松松垮垮搭在眼前,心情没由来地平静: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是我真的做不到若无其事放松。”

  ——弃赛以来,江赏的心每一天都悬在刀尖上,不甘、遗憾、迷茫和委屈相互交织,拧成一个怎么也解不开的结。


  “你的经历和阅历都很丰富,可能在你看来,我所困扰的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理智终究要回笼,江赏放下遮在眼前的手,眼尾一片飞红:

  “但是爸爸,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我很乱,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屋内很静,江赏身边,电脑的呼吸灯有规律地一闪一闪。

  许景修仰面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一条胳膊松松搭在额前,心有余悸,无可奈何。


  “所以…除了道歉,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尽快打出成绩。”

  耳机中,江赏语气轻缓,带着刚睡醒的沙哑和一点点鼻音,疲惫却柔和:

  “我知道这样玩命不对,可我也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所以爸爸,看在我这么可怜,又这么诚实的份上——”

  再然后,电话对面的人黏黏糊糊拖长嗓音,下一刻语气忽地上扬:

  “别生气了,好不好?”



—————————分割线—————————

有彩蛋♡

是景江的电话后续w


许景修已经三天没收到江赏回复的消息了,但是之前江赏都会准时开播,开播后一聊就是六个小时,所以他至少能知道江赏的状态没问题、人也没什么事。

结果今天江赏没开播也没挂假条、一看舰长群里也没冒泡,许景修才急了。


江赏已经彻底透支,闹腾不起来,以及他虽然日常玩世不恭,骨子里却是个知道珍惜他人关心的。

情感上,他听得出来许景修真的在为他担心;理智上,也知道自己氪命打课题确实惹人恼火。

所以他接住了许景修的怒火,并且能毫不吝啬地反过来哄他。


叮咚,许景修回家倒计时——

但是许景修回家前还有内容,所以他下一章回不来(怂成一团)(算了我直接逃窜)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10 Sep 2023
 
评论(138)
 
热度(35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与山 | Powered by LOFTER